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12人名单斯杯前已确定 落选两将即将回地方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1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报道 北京时间7月21日一大早,当队员们迷迷糊糊坐上从世贸君澜酒店开往萧山机场的大巴车时,中国队已经得知奥运会面临的严峻形势了,作为落选赛的胜出者,希腊和德国被分到了中国所在的B组,克罗地亚则被分到了A组姚明说,这是他能想象到的最坏结果。

  主教练尤纳斯和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又何尝不是这么觉得,在大巴车上他们就开始琢磨,回北京后该做些什么。可是,三天过去了,位于训练局大门正前方的篮球馆反倒安静如常,领队白喜林说:“现在分组已经是既定事实,再抱怨这个抱怨那个也没用,关键还是立足自我,从自身做起,不管对手怎么变,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对手很强,目标不变

  加上希腊和德国后,中国队所在的B组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西班牙、希腊、美国是2006年世锦赛的前三名,德国虽然是欧锦赛第五,但还从来没输给过中国,安哥拉公认实力最弱,但几天前在斯杯上赢了中国一分。

  "从此也能看出,奥运会无弱旅,能够参加奥运会的都是各大洲的精英,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我们还是要立足拼的心态,"白喜林说,"但是我们的目标不会变,还是争取突破第八名这个成绩,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做好充足的准备,投入更多的精力。"

  得知这个消息,队员们一开始还很激动,吵吵着讨论小组出线的可能,没多久大伙就静下来了。"这几个队伍我们都交过手,哪一个都不轻松,"易建联略显平静地说,"我们本身小组里都是美国、西班牙这样的队伍,即使是我们抽到另外一组的阿根廷、俄罗斯,也不见得就能赢啊。"

  小组五个对手中,西班牙、美国、希腊实力最强,中国队赢球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想从小组出线,德国、安哥拉就是必须拼掉的两个对手。这两支球队,中国队都不陌生。从2005年开始,安哥拉已经来过中国三次,连续的交手让双方都已经知根知底。德国来中国的次数不多,但最近三年两队也打了三场比赛,虽然一场没赢,但彼此的差距并不大。还是阿联说得好:"再去讨论其他的对手都没有多大意义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处理好自己的问题,把队伍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做好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困难很多,名单不变

  在奥运会落选赛开始前,中国队已经定好了名单,并上报给体育总局,当时他们并不知道,最终落入中国队这组的会是哪两个对手。

  等到落选赛结束,小组对手全部确定后,中国队仍有三到四天的时间去修改这份名单,但看上去他们并不打算这么做,总局办公桌上的那份男篮名单,仍然和十天前的一模一样。

  还有一个问题可能影响最终名单走向,在杭州打斯杯的时候,刘炜、王仕鹏、杜锋等几名主力球员,身上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第三场和俄罗斯比赛,他们三个只能作壁上观。好在他们三个伤得并不重,队医杜大夫说,都是疲劳所致。目前,刘炜、王仕鹏、杜锋已经开始恢复训练,月底在南京的钻石杯,应该就能看见他们的身影。

  最后时刻,国家队应该还是选择了外线,张庆鹏、王磊留队,丁锦辉和张凯在国家队的使命已经结束。

  不过,他们俩也不会闲着,张凯将在7月24日回到东莞,丁锦辉也将在近日回到杭州,短暂休息后就将参加全队的训练,为下赛季的联赛做准备。对此,胡加时不置可否,他说:"这个还不知道,等名单公布了我们再做研究。"

  国家队安心备战,也不是没有变化,至少这次在雅典进行的落选赛,他们就派去了球探---T.J.萨宁。在雅典的体育馆,萨宁将中国队在奥运会可能碰到的对手看了一个遍,希腊、西班牙、德国、克罗地亚,他在给篮协的报告上写得满满当当。其中,德国队的球探报告是重中之重。对德国队,萨宁并不陌生,去年夏天中国队去欧洲拉练,就曾跟德国连打两场,他就在现场。另外,再过几天,萨宁就要回来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