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对阵中国将是暴风骤雨 去北京目的就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布赖恩特还没有见过五棵松体育馆,于是他只能想象,8月10日晚上美国男篮遇上第一个奥运对手中国男篮时,那座簇新的球馆里会是怎样一副热闹景象。科比知道,到那时美国男篮的对手不会只是五个人,中国球迷也渴望他们的球队重演希腊、波多黎各、立陶宛和阿根廷上演过的奇迹。

  虽然这是科比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打过无数场NBA全明星赛和总决赛的他对大场面却从不陌生,就在不久前他还面对过能源解决球馆内的噪音、AT&T中心内的嘲讽和北银花园里的谩骂。科比说不清“主场效应”给中国男篮带来的帮助有多大,尤其是在这支球队中拥有一个健康的姚明时。

  “毫无疑问,那将是一场暴风骤雨般的比赛。”科比说,“我对中国球迷看比赛时的表现了解不多,不知道他们到时候会激动到哪种程度,也不知道他们会采用什么办法控制球迷的情绪。现在我只能尽量说服自己不要想那么多,假想我们跟中国男篮交手的赛场气氛一点也不会令我兴奋。”

  五个月前,姚明因左脚应力性骨折暂别球场,直到上周五才在斯坦科维奇杯中正式复出。在斯杯期间,姚明参加了中国男篮的全部三场比赛,大伤初愈的他状态并不理想。科比不会因此而麻痹,他知道姚明的实力,也知道在1.8万名声嘶力竭的球迷中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从球队实力来看,我们所在的B组比A组更难打。”科比说,“首战就遇上东道主也不是最理想的开局方式,不过我们不会让这些外部因素影响自己的心态。我们去北京的目的就是夺冠,这是世界上最艰巨的挑战,因为全世界的篮球高手到时候都会聚集在北京。”

  美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集训四天后,就要启程前往中国,在澳门和上海打四场热身赛。对于这几场热身赛,美国男篮上下都格外重视,科比也不例外,他说:“我们的热身对手土耳其、立陶宛、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都有一定的实力,更重要的是,我们是在中国打这四场比赛,这有助于我们熟悉比赛气氛和环境。”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男篮 科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