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证实张凯24日回家 尤纳斯宠儿离队因攻强守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39  东莞日报
东莞证实张凯24日回家尤纳斯宠儿离队因攻强守弱

张凯无缘奥运

  王毅

  张凯即将告别国家队?昨天,记者通过张凯本人和新世纪俱乐部确认了这一消息,随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证实了这种说法,但由于篮管中心不能单独公布名单,因此男篮的12人名单将最终由体育总局集体公布。据悉,张凯将于24日和新世纪队会合,备战下赛季联赛。

  张凯离队已成定局

  当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三位内线大将尚未归队时,张凯获得了不少的上场时间,尤其是在中国男篮与孟菲斯大学队的三场比赛,他的表现着实令人眼前一亮。但不为人知的是,尽管媒体和外界普遍看好张凯,但他本人心里却非常清楚,“留下的可能性不大”。

  张凯在俱乐部担任的是四号位,他的体重和技术更适合他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但中国队在四号位上已经有了王治郅和易建联,比起这两人,张凯的优势并不明显,而且他不足100公斤的体重,让他在面对欧美强大内线时对抗明显处于下风。从进入国家队时起,张凯被安排的位置是五号位,即使易建联、王治郅归队,球队内部训练他仍未找到自己的位置。

  张凯本身的特点是攻强守弱,这点也与尤纳斯重视防守的战术思想相左。可以说,与克罗地亚的3场热身赛结束后,尤纳斯对张凯的考察已经完成。当姚明回来,中国男篮只有不到7场的热身机会时,球队中的第10至第12人,几乎很少获得上场时间。

  今后或成国家队常客

  “其实大名单已经基本确定了,张凯可能在24号左右回来。我们原本期望他能来山西与球队会合,打夏季联赛,但他回来比赛也基本结束了。”正在山西长治带领新世纪征战夏季联赛的俱乐部负责人告诉记者。

  不难想象,张凯对这个结局应该早有准备,他在进入国家队后就曾说过:“我是抱着学习的目的去的,也没有想太多,比结果重要的是过程。”

  无论结局如何,当第一次披上国家一队的战袍,张凯这4个多月绝对是他职业生涯的又一个起点。去年从国家二队归来后,张凯就在联赛中大爆发,这也是他能够进入尤纳斯法眼的关键。下个赛季,在国家一队历练了4个多月后的张凯,肯定将提升到又一个高度。

  有了这次国家队之旅,也许从此张凯会成为国家队的常客,尤其是亚洲比赛。因为亚洲比赛,姚明和易建联回国征战的可能性很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