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北京难演“希腊神话” 恐怖后卫线成最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39  体育天地-MVP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在姚明的带领下凭借最后一搏,险胜世界冠军塞黑队,跻身八强。四年之后的北京,中国队将在小组赛中遭遇同为世界冠军的希腊,但这一次,中国队要想借主场之威战胜希腊,再次上演一段 北京版的“希腊神话”,恐怕难度不小。如果从希腊队在奥运落选赛上的表现以及过去与中国队的交手战绩看,中国队战胜希腊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和大多数欧洲强队一样,希腊也是一支讲究团队作战的球队。在刚刚结束的奥运落选赛中,希腊队一路高歌猛进,以全胜战绩顺利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希腊主教练扬纳基斯在接受采访时对球员们在落选赛中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说:“我们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与雅典奥运会相比,我们现在表现得更加团结,队员们互相尊重,如果我们能够保持现在的状态,我们将会取得不错的结果。”在斯潘诺里斯、帕帕卢卡斯和迪亚曼迪斯三名后场球员的带动下,希腊队向人们展示了强大的攻击力,四场比赛他们场均净胜对手高达33分。三名后卫球员充分展示了他们在球队中的核心地位,三人四场比赛共拿下124分并送出50次助攻。如此强大的后卫线将让中国队的后卫们面临巨大的防守压力。其次,以福斯蒂斯和瓦希洛普洛斯为代表的年轻球员已经逐渐成长为球队内线的支柱,他们在落选赛中已经表现出了相当的实力。主教练扬纳基斯也对年轻球员的发挥给予了肯定,“年轻球员成长的速度很快,有些球员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主力,他们的加入为球队注入了新的活力。”

  与希腊队相比,中国队除了占有主场之利外,在内线方面也具有一定优势。届时,姚明、易建联王治郅三名内线球员的发挥将成为中国队能否爆冷的关键,再加上希腊队惟一的传统中锋帕帕多普洛斯已经退出国家队,当两队在小组赛中交手时,中国队后卫球员应当全力配合“移动长城”,充分发挥自己在内线进攻上的优势。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腊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