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黎各双子星后继有人 昔日3A组合已成过眼云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4:09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下一届奥运会时,生于1979年的阿罗约和生于1977年的阿约索可能很难再像如今一般叱咤赛场。但他们不愁没有接班人。

  波多黎各是以外线见长的球队,当年,他们正是凭借着阿罗约、阿约索以及阿卜达卡的后场“三A组合”,在国际篮坛掀起了一股美洲“小球”风暴。本届奥运落选赛,阿卜达卡未能随队前往雅典,名义上,“三A组合”已不存在。然而,在阿罗约的身边,人们发现了一对更年轻、更有活力的小个子———1米81的巴雷亚和1米86的莫吉卡。

  两人均是1984年生人,在波多黎各阵中均司职后卫。其中,巴雷亚目前效力于小牛,是诺维茨基在达拉斯的队友;而莫吉卡则即将前往欧洲联赛效力。他们秉承了波多黎各后卫一贯的球风———速度飞快、突破犀利。

  在波多黎各阵中,两人如今均只是替补,他们也十分清楚,自己必须抓住一切上场机会、发挥自己的作用。“我的角色是在板凳上时刻做好准备,”莫吉卡说,“我会充分利用每一分钟的上场时间。”

  截至半决赛,巴雷亚在本次奥运落选赛中平均每场出战约20分钟,场均贡献11分,已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在与斯洛文尼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正是巴雷亚在终场前5分52秒的抢断,才让对手的追分狂潮戛然而止。

  莫吉卡的出场时间相对较少。不过正如他所说的,只要有机会,他就会尽力发挥自己的能量。与斯洛文尼亚一战,莫吉卡在外线2投全中,攻下9分、得到7个篮板,成为当场的闪光点之一。

  当然,这两个小个子后卫都还不够成熟。巴雷亚的状态还不够稳定,而且其投篮准心也有待改进。莫吉卡虽然冲劲十足,但掌控比赛的能力亟待提高。

  本届落选赛,莫吉卡是首次为国出征。“球队从波多黎各出发前一天,我得知自己要代表国家队出战了,”他回忆道,“这就好像是美梦成真一样。”

  相比之下,巴雷亚已经是国家队的“老臣”。不过与莫吉卡一样,他也一直梦想着能够代表波多黎各征战奥运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波多黎各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