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男篮分组揭晓 中国男篮小组出线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1:56  金羊网-新快报

  

奥运会男篮分组揭晓中国男篮小组出线悬了
■美国、西班牙、安哥拉、德国、希腊成为阻挡中国队进军奥运男篮八强的连环阵。 吴煌展/制图

  

奥运会男篮分组揭晓中国男篮小组出线悬了
■阿联、姚明、大郅组成的"中国长城"同样具有很强的实力,中国男篮仍有希望从"死亡之组"突围。新华社资料图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朱晋源)昨日凌晨,德国队在奥运落选赛上击败波多黎各队拿到了奥运会的最后一张入场券。在随后进行的奥运男篮小组抽签中,中国男篮的对手也全部产生:德国队和希腊队被分入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再加上美国队和西班牙队这两支超级劲旅,中国男篮身陷死亡之组的残酷现实无法回避。奥运落选赛前,中国男篮已经确定的小组对手是美国、西班牙和安哥拉队,另外两个对手是在奥运男篮落选赛获得奥运资格的球队。按中国男篮的想法,美国队、西班牙队和希腊队实力非常强大,几乎不太可能击败他们。因此,中国男篮想要从小组出线,就必须在保证战胜安哥拉队的情况下,再全力击败德国队。

  中国男篮的想法符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但事实上要击败安哥拉队和德国队则困难重重。斯杯一战,安哥拉队1分险胜中国男篮,虽说一场失利不能说明中国男篮的实力不如对手,但至少提前传递了一个信息:安哥拉队不会如想象般容易对付。

  中国男篮打德国队也不会轻松多少。现效力于洛杉矶快船队的中锋克里斯·卡曼加盟德国队后,这支队伍的整体实力得到明显提升,中国男篮想战胜由诺维茨基和卡曼压阵的德国队,恐怕也不敢提前打包票。

  即使中国男篮能够战胜德国队,以小组第四名的成绩杀进八强,恐怕也不能走得太远。按规则,中国男篮八强赛第一个对手很有可能是阿根廷或者俄罗斯。面对这样的对手,中国男篮想要获胜只有期待奇迹出现。

  奥运会分组结果

  A组:阿根廷、澳大利亚、克罗地亚、伊朗、立陶宛、俄罗斯

  B组:安哥拉、中国、德国、希腊、西班牙、美国

  中国男篮的小组赛时间表

  8月10日22∶15中国 VS 美国

  8月12日16∶45中国 VS 西班牙

  8月14日14∶30中国 VS 安哥拉

  8月16日20∶00中国 VS 德国

  8月18日14∶30中国 VS 希腊

  中国篮协:“保八争六目标不变”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葛汝峰)中国男篮奥运会小组出线堪忧,篮管中心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则表态,虽然小组出线很困难,中国男篮“保八争六的目标不会变”。

  对于抽签结果,篮管中心负责国家队事务的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德国队和希腊队分入中国男篮所在的小组,这是预料中最糟糕的结果。他说:“正如一些记者朋友所说的那样,中国队这次遭遇了‘下下签’。”

  面对“下下签”,胡加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百年一遇,中国男篮一定会拼尽全力打好奥运会,北京奥运会保八争六的目标不会因为遭遇下下签而有所改变。”

  国手们得知这一消息后也很平静,“我们之前也想到了这种分组情况,其实对手是谁并没有关系,关键是战胜自己。”姚明以篮协封口令为由没有发表对分组情况的看法。

  FIBA秘书长鲍曼

  希望中国男篮能带来惊喜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朱晋源)国际篮联(FIBA)现任秘书长鲍曼现场观看了中国男篮在斯杯打的三场比赛,赛后他表示,如果中国男篮可以最终杀入八强,那将是一个非常令人吃惊的结果。

  鲍曼认为,斯杯对于中国男篮来讲是一场很好的热身赛,但是,球队整体还需要提高,姚明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恢复。对于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前景,鲍曼认为,中国男篮小组出线将非常困难,但是希望中国男篮能够给世界带来惊喜。

  就亚洲和非洲的球队而言,鲍曼认为,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篮球水平,除此之外,还要提高自己与其他大洲篮球队的对抗水平,非洲球队在改进,中国男篮也在提高,也许伊朗也有希望,所以中国男篮有机会实现突破。

  宫鲁鸣:中国队不必妄自菲薄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朱晋源)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男篮遭遇“下下签”,原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却持有不同看法,他认为,中国男篮不必妄自菲薄,奥运分组并非是“下下签”。

  宫鲁鸣表示,目前中国男篮有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等人,在其他球队看来,中国男篮也同样是一个让人头疼的对手。

  “如果中国男篮被分在A组,可能情况会更糟。”宫鲁鸣还分析,A组的整体实力更加均衡,每一个对手都是劲敌,中国男篮要想杀出重围难度更大。而在B组,中国男篮还是很有机会战胜安哥拉队,只是目前B组“名气”比较大的美国队和西班牙队,容易让人产生心理压力。他说:“我个人认为,关注和支持中国男篮的媒体和球迷应淡看抽签结果,不要人为地给自己的球队营造恐慌氛围。”

  宫鲁鸣最后提醒中国男篮,既然抽签结果已经出来,中国男篮目前最重要的就是有针对性地备战,尤其是要盯紧最有可能和中国队争夺B组小组出线权的德国队。

  中国男篮应该为分在这个小组而感到庆幸。不出意外的话,冠军肯定在这个组。奥运会进前八名很重要吗?和顶级球队较量提升中国男篮的实力,才是球迷最喜欢看到的事情。

  ——在水一方

  其实也不用那么悲观,应该有挑战精神。就像李云龙说的:要有亮剑精神。中国男篮其实实力不差,就是缺乏亮剑精神。

  ——天快亮了

  奥运目标八强看来是悬了,但如果中国男篮能打出应有的血性,即使进不了八强,球迷们也会非常高兴。

  ——新浪网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男篮备战奥运会及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