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只是姚明的开胃菜 场内场外乐得清闲当拉拉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7月20日杭州报道 打俄罗斯,姚明仅得6分,这是八年来他在国家队拿到的最低分。不过,姚明似乎并没有因此受到什么影响,整场比赛下来,微笑几乎一直挂在姚明的脸上,只有第四节的一小段时间例外,那时国家队的杜医生正在给他酸麻的颈部做按摩,姚明的脸顿时痛苦地皱成了一团。

  姚明皱眉的几分钟,国家队在球场上依然顺风顺水,比分差一直维持在十几分。轻松战胜俄罗斯队后,姚明复出以来的第三场比赛就这样悄无声息地结束了。小心调整状态,球场渐入佳境,和20多天后如同满汉全席的奥运会相比,斯杯显然只是姚明的开胃菜。

  赛前热身小心谨慎

  "我对旧伤还是有些担心,受伤后心理上都会有阴影,"比赛前一天,姚明在酒店8楼的房间里谈起了自己的伤,"左脚受伤之后,用右脚就用得更多一些,右脚受伤后,就用左脚用得更多一些,会有这种变化。"说归说,真到了比赛里,姚明对两只脚都很小心,生怕发生什么意外。

  在这场比赛中,姚明伤愈后第一次回归首发阵容。他抬起头,看见大屏幕上自己的名字亮着红光,他知道离100%的自己又近了一步,只是他不敢放松警惕,不敢在这样的时候再给伤病任何袭击自己的机会。

  赛前热身时,当大家都做着一些深蹲和马步时,姚明只是选择了轻微地晃动一下自己的胳膊和腿,毕竟刚刚复原,他不能给自己的下肢施加过多的压力。到了一对一的环节,姚明对上了王磊。他也不真刀真枪,王磊真鼓着劲儿冲上来时,姚明笑着向旁边一闪,避免了正面的冲撞。即便是排着队跑篮时,他眼看阿联和大郅一个又一个暴扣,激起了观众们的声声尖叫,也还是不为所动,小心翼翼地用上篮、挑篮结束每一个动作,因为他不容许自己有任何闪失。

  即便是中场短暂的休息,姚明也要抓紧时间给自己的两条腿做做放松。他朝私人训练师法尔松一招手,后者也是心领神会,从袋子里拿出一条强力皮筋带,姚明一只脚踩着,另一只脚向外用力抻着,抻完了左脚又接着抻右脚。这时候,场外突然有五个老外把自己身上的衣服一扒,他们的胸膛上竟然分别用英文字母写着"我爱姚",看着几个顶着黄毛的家伙也是自己的"粉丝",姚明转身和刘炜聊了两句,自己先乐了。

  场内场外乐得清闲

  赛前的上篮,也许掩盖了姚明的杀气。一开场,姚明就扬起左臂,来了一个力拔千钧的暴扣,球场的气氛也一下子达到了沸点。殊不知,姚明的精彩还在继续,朱芳雨命中一记三分球后,姚明转到篮下,又是一记扣篮。俄罗斯队的21号球员被撞了个踉跄。

  虽然此后姚明没有在运动战中继续得分,但是他的震慑力和牵制作用已经发挥了出来,中国队的整体表现相当出色。姚明也乐得清闲,在场下当起了拉拉队长,起立、坐下、再起立、再坐下……队友们打得精彩,姚明第一个鼓掌;打得糟糕,姚明也会喊话,张庆鹏的一个强行上篮被对方球员帽掉后,姚明也会马上把他拉到一旁,亲自示范,告诉这个后生应该怎么在投篮的同时注意躲避封盖。

  在这场比赛中,姚明打满了第一节和第三节。第三节快结束的时候,对方年轻气盛的马克托夫看姚明一整节都没得分,以为他没力气了,想效仿塞尔维亚的马里亚诺维奇给姚明来个暴扣,可是姚明一下子跳了起来,直接把扣篮狠狠地摁在篮板上。姚明的盖帽又给了中国队快攻的机会,最后,朱芳雨用一个漂亮的飞扣结束了此次进攻。

  宽大的白毛巾往身上一披,姚明靠在板凳上,舒舒服服地看了一节球。下次想在球场上看到姚明,就是南京的钻石杯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