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热身全胜不足为喜 战安哥拉将成首场真正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8:47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距离本届斯坦科维奇杯开赛还有半个月时,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就决定将今天中国队与安哥拉队的比赛时间由晚上调整到下午进行。此举目的非常明显:为8月份的奥运会练兵。由于,中国与安哥拉同被分在奥运男篮小组赛的B组,今天下午的这场热身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针对性非常强。相同的对手、相似的比赛时间,这是奥运比赛的预演,同时,也是对中国男篮成色最高的一次考核。

  自今年5月份集结备战开始,中国男篮已取得了热身赛11连胜。除了主帅尤纳斯的家乡球队立陶宛国家队,包括NCAA亚军孟菲斯大学队在内的其他几支热身队伍实力都不算上乘,且针对性不强。比起阿根廷那些在欧洲拉练的球队,中国男篮这两个多月里热身赛显得含金量不足。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男篮的不败金身不过是看着喜庆,实际意义并不大。

  轻松取得斯杯首场胜利后,中国队终于要迎来热身赛中最像模像样的奥运对手——安哥拉队。去年的斯杯比赛中,中国男篮曾被对手逆转。算上四国赛的战绩,中国队在这支非洲冠军面前不占任何优势。两队在重大比赛中的交战记录为3胜5负,安哥拉队占优。九夺非洲男篮锦标赛的安哥拉队对于拥有姚明的中国队丝毫不怵,安哥拉队主帅卡瓦略表示虽然拥有两位NBA球星,但是安哥拉人的速度可以将中国队的高个子拖垮,“中国队是支难打的队伍,但我们有速度、有体能,所以球队能赢球。我们会充分利用速度的优势对付他们的。”在首场对阵俄罗斯二队的比赛中,非洲人就展现出他们速度上的优势,快速反击、联防抢断将会是本场比赛中国男篮面临的最严峻考验。

  当然,安哥拉愿意用跑动来限制中国男篮从根本上说是件好事。能够在奥运会前领教一下对手的实力对于之后的比赛势必大有帮助。换句话说,临奥运会还有十多天的时间,安哥拉队愿意派出正规军来中国作战,无非也就是想探探中国队的虚实。即便中国队最终输了比赛,这也好过到了北京奥运赛场上被对手的跑轰彻底打懵。与西班牙、美国同在一组,中国男篮想要小组出线,战胜安哥拉已经成为了没有选择的选择。

  从姚明的出场安排到主教练尤纳斯的排兵布阵,与安哥拉的这场比赛是中国男篮奥运前夕最逼真的模拟考试。能否在“模拟考”中发现对手的弱点、找到克敌的策略,并以此为8月份的“大考”树立信心,这要比比赛本身的胜负来得更为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