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邀姚明玩NBA级“斗牛” 塞尔维亚队中有姚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7:52  都市快报

  本报讯 如果,昨晚的黄龙体育馆里的观众人数是5000人,那么姚明的粉丝就有5001人——这第5001个“姚蜜”穿的是塞尔维亚队12号队服。中国队斯坦科维奇杯首场对阵塞尔维亚U20青年队,客队身高2米22的中锋马里亚诺维奇幸运地和偶像过招。“他的偶像就是姚明,房间里都是姚明的海报,几乎整天都和姚明‘睡’在一起。”塞队主教练报料。

  下午场,安哥拉对俄罗斯,场外只有拿着钞票收票的票贩子;到了晚上姚明出场前,“黄牛”们才亮出了手上的球票,本来一张票能看两场球,按说此时已经贬值了一半,可票面价值300元的票却要卖700元两张。“应该说,这次情况算好的。”一个票贩说。如果把姚明粉丝的范围再扩大一点,他也算一个。

  只看到一个背影 球迷就满意地喊了起来

  看完下午场安哥拉对俄罗斯的比赛,绝大多数观众的选择是去周边的饭店吃饭,十多分钟之内黄龙体育场边的麦当劳门口就排起了长队。然而同时有些更加执着的球迷却在黄龙体育馆外的贵宾入口排队,等的就是中国队大巴。

  晚上6:05中国队大巴车出现,球员的座位还是和昨天一样,大佬姚明单独坐在右侧第一排。即使只能在20多米外远远地看一眼姚明的背影,观众还是发出了满意的喊声,还有球迷说:“从来没这么近看过姚明。”

  要看姚明第二眼,中间隔了49分钟。6:20,记者随第一批球迷进场,此时中国男篮在场上练球的有8个人,分成两组轻松地练投篮,姚明、易建联和王治郅三大内线都不在,边缘人丁锦辉和张凯也不在。现场所有人的思维就和场边还没通电的大屏幕一样空白。

  大郅邀姚明一对一 “别吵!这是NBA级别的‘斗牛’啊”

  6:54,姚明领着出场球员小跑入场,他身穿的是比赛服,13号——他在国家队的固定号码。跑进中圈,姚明带领其余11名队员围成一圈,集体伸出右手合在一起,大喝一声鼓劲。此时,大屏幕上也打出了中国队本场出场名单,姚明在列。

  姚明开始热身。第一个动作是从左侧上篮,进了。看台上所有的观众都站着,爆发出热烈的欢呼。第二个简单的上篮没进,第三次是中投,然后又是三步上篮,还是没有。姚明自己看着弹筐而出的球,鼓起腮帮子吹了口气。

  姚明下场扶着篮架,让训练师法尔松给他的右脚进行了按压拉伸处理,回去做了两趟半蹲侧身移动,又扶着篮架轮换摆动双腿放松,腿脚运动开了,手感居然也好起来了。

  观众更想看的是接下来的中锋姚明。王治郅主动“邀请”姚明一打一,大郅防,姚明攻,第一次转身跳投,第二次篮下钩手都有了,第三回合想走底线,出手轻了没进。这三个一打一,场边观众都是屏着气在看,一个球迷拉着他朋友激动地说:“别吵!这是NBA级、世界级的斗牛啊!”

  第一节打了6分钟,大场面出现了

  开场哨响,姚明没有先发,先坐在场下,由队医协助用一根黑色皮筋拉伸右脚。和姚明一样,对于大多数目的性很强的观众来说,比赛还没开始。大场面出现在第一节还剩3分59秒,姚明起立,一把脱掉T恤走进换人区,替下了王治郅。

  之后的比赛,终于可以验证两个相当“古老”的命题:姚明会怎样投进2008国家队第一球?谁是北京奥运给姚明传球的人?

  第一个问题很快有了答案:全场第2次触球,姚明篮下单打,对方中锋犯规,两罚一中。但是,我们更想看到的“2008给姚明传球的人”,却迟迟没有出现。《纽约时报》几年前就预测的人选陈江华,有机会第一个给姚明传球,但他运球失误了。

  姚明上场后,中国队5次进攻有4次由姚明发起总攻,整整4分钟后,姚明在和大郅单练过的左侧篮下落位,可能是下赛季有望加盟湖人的孙悦传的球更有NBA味道,姚明接球挤进篮下钩手得分。

  几次快攻,姚明都没有参与,对方篮下进攻他也大多采用“贴地”防守,看得出来,姚明的体力没有恢复,还必须因脚伤处处小心。直到第四节还剩7分23秒时下场,姚明一共打了12分05秒,得11分、4个篮板、3个盖帽,尤纳斯评价起来用上了反问句:”他自己很努力,12分钟得11分,防对方挡拆也没有出现失误,还用得着评价吗?”

  姚明复出,中国男篮96∶72轻取塞尔维亚青年队,将不败记录扩大到11场。

  本版撰稿 楼 栋 摄 影 时 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