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已经六年没有打过替补 阿联冲击力真的很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27  体坛周报

  TITAN(以下简称T):先坐板凳,替补出场,你记得自己有多长时间没打过替补了么?

  姚明(以下简称Y):悉尼奥运会之前我和大郅开始一起首发打内线,从那之后在国家队就没再打过替补了。在火箭队大家都知道,是从替补席上一点一点爬上来的。保险的说,2002年之后,这6年就再没打过替补了。

  T:前一天尤纳斯和你都曾说,你可能只打5到10分钟,最后打了12分05秒,时间是怎么定的?

  Y:这是根据我的恢复状况和训练情况,火箭的医生和国内的医生一起作出的判断。他们认为我在现在这个阶段上场比赛的上限是15分钟,所以在整个斯杯上,我每场球都会只打不到15分钟,这是最保险的决定,现在我们没有余地犯任何错误。但根据经验,如果一切顺利,这个恢复的进程会很快,比赛的状态只能依靠比赛来调整,在比赛中依靠对抗找回自己的对抗能力,状态会有一段时间呼呼的往上涨。可能到了钻石杯,我可以尝试打斯杯两倍左右的时间。

  T:你坐在板凳上,看着队友们打的四面开花,五个人得分上双,非常主动,心里怎么想?

  Y:特别高兴,如果在奥运会上,我不在场上的时候大家也能这么打,那我就打12分钟好了。

  T:打完这场球,身体上的感觉如何,有没有肌肉上的酸痛感?

  Y:现在还行,不怎么累,就是在场上有时候脚底下发飘。有一阵李楠在里头空切,他们一动李楠就犯规,一动就犯规,我就在场上站着歇着了。我一边往后走,一边跟老尤说:“你看,老让我歇着,我多打会儿得了。”老尤也说:“好啊好啊。”

  T:前一段,队里分组对抗时都是把你分在替补一组,大郅和阿联是主力,现在还是这样么?

  Y:改回来了,到了杭州,就改回来了,一切正常了。离开北京之前一天,又打了次20分钟真刀真枪的对抗,我感觉状态还行,防阿联的速度上也比前些日子好多了。其实打替补对我调整状态有好处,大郅老往三分线外跑,我肯定得防阿联,阿联外面能投,也真往里头冲,冲击力特别强,我防他,对我对他都有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