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回归犹如男篮催化剂 巨人为队友提供无限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杭州报道 姚明回来了,他就像一剂强而有力的高效催化剂,足以让中国队的每名队员都发挥出自己身上最大的能力。17日晚上的中国男篮就像是一辆既可以冲入敌阵拼杀,也可以远程发炮的强力战车。易建联王治郅成为姚明最有力的左膀右臂,而朱芳雨和李楠则成了外线最能够信任的神射手,中国队里外开花,在现场观战的很多记者甚至都有些诧异,“中国队好像变了一支队伍,每个人好像都有使不完的劲。”可怜了塞尔维亚,被中国队打成了筛子。 

  本次来参加斯杯比赛的塞尔维亚并不是正牌的国家队,而是由年轻队员组成的二队,这也给姚明的复出创造了很好的机会。本场比赛,中国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王治郅出场27分33秒,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易建联和朱芳雨也分别得到14分和15分,而塞尔维亚仅有三人得分过10,中国队的整体进攻在本场比赛收到了奇效。 

  姚明不在场上的时候,王治郅和易建联两个人支撑起了中国队的内线,尤其是易建联,更是打得格外地兴奋。开场后不久,中国队第一次进攻,王仕鹏中投不中,易建联从对方队员身后杀出,将球补进篮筐。接下来是王治郅的表演,他并没有想像往常比赛那样,经常在三分线外游走,反而很坚决地在内线强打对手,大郅突破上篮,对手只能无奈犯规,王治郅为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4比0。

  本场比赛的开局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中国队近11场比赛以来,最完美的一个开局。王治郅和易建联在内线发威之后,稚嫩的塞尔维亚人一下子似乎没有了防守的节奏,在他们将防守重心转移到中国两个内线的大个子时,中国队的外线球员又开始祭出长刀。在比赛进行了两分钟过后,先是刘炜投中了一记三分,接着是朱芳雨在零度角的中投,中国队很快就将比分拉大到9比0,直到距离第一节比赛结束还剩下7分06秒的时候,塞尔维亚队才在篮下进攻中得到两分。 

  “姚明能够带动整个队伍,即使他没在场上,他也会给队员一种精神动力。”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曾这样评价姚明在中国队中的作用,姚明上场之后,其他队员也就有了主心骨,打得更加坚决。朱芳雨在沉寂了几场比赛之后,再次爆发。全场比赛,他三分球4投3中,尤其是在对手追分的重要时刻,都是靠他的三分来稳定局面。孙悦在姚明的策动下,也打得更加灵活,在第二节进行不久,他就有一次和姚明极为精彩的配合,引得全场观众也连连叫好。 

  “我们这场比赛整体打得还不错,但有些细节还需要加强一下,是个别人的问题,回去之后还要总结。”赛后,主教练尤纳斯表示除了刘炜在本场比赛中受了伤之外,对于比赛过程基本满意,而除去在来斯杯之前刚刚离队的周鹏,丁锦辉和张凯两名队员则成为唯一没能登场的球员,留给他们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 

  7月19日,斯杯将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中国队将迎战安哥拉,为了适应奥运比赛的时间,组委会特地将本场比赛放到了下午的三点半进行,这将是中国队最接近奥运比赛的一次模拟考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