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复出首演表现平平 男篮主要任务“调教”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06:44  深圳特区报

  

姚明复出首演表现平平男篮主要任务“调教”巨人?

  本报记者 马晓峰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仅有22天之际,姚明终于复出了——中国男篮以96∶72战胜塞尔维亚,姚明在15分钟上场时间内得到11分4个篮板,还被对方12号在头上2次重扣。这样的平庸表现没有影响“小巨人”的好心情,昨晚姚明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

  10个月后姚明首演

  姚明上次代表中国男篮出战,还是去年10月初在江苏举行的中欧篮球对抗赛,距今已经287天。而今年2月25日左腿膝盖重伤以来,姚明还没有打过正式比赛。利用短短21天时间找到最佳状态,成了姚明和尤纳斯的首要任务。得知姚明有可能上场比赛后,昨天晚上杭州黄龙体育馆内的上座率达到了8成。

  易建联、王治郅等“大腕”提前1个小时开始了热身,然而姚明一直“躲”在休息室中不肯出来,这不禁让现场观众和媒体都产生了一丝疑问:姚明是不是不会上场了?然而,等到比赛正式开始前25分钟,那个2米26的巨人终于出现了,一身短衣短裤的装扮表明:姚明几乎肯定会出场了。

  比赛正式开始后,中国队内线仍然沿用了此前10连胜时的易建联和王治郅,姚明安静地坐在场边观战。不过当时针指向首节比赛结束前3分59秒时,尤纳斯令旗一挥,姚明丢掉外套站到了场边,在全场观众海啸般的欢呼声中,姚明换下手感不佳的大郅,开始了自己2008年第一场国家队比赛。

  全队都来练姚明

  由于姚明此前一直没打过正式比赛,加上中国男篮击败实力不强的塞尔维亚青年队几乎没有悬念,等到姚明登场后,中国队的主要任务就变成了“调教”姚明。

  只要姚明在内线要得到位置,哪怕位置不是很好,球肯定会在第一时间传到他手中……一切的一切都表明:中国男篮需要姚明尽快找到比赛状态。然而和热身时手感不佳一样,姚明的表现仍然只能用“平平”来形容——在第一节末、第二节初的5分钟上场时间内,姚明3次单打全部失败,4次罚球也只命中了2个。对于自己平庸的首演,姚明也只能摇着头苦笑应对。

  第二节还剩7分53秒时,姚明终于右手勾进一球,打中自己第一个运动战进球,接下来又抢下前场篮板再得2分,此时中国队已经取得了3621的领先。由于中国队整体实力明显高出一筹,比赛已经成为中国队演练半场进攻的练习赛。第三节快结束时姚明再度出场,尽管他打得很努力,但是受力量和手感困扰,姚明最终只发挥出5成功力,得到11分4个篮板。对于姚明的表现,男篮主帅尤纳斯表示:“他打得非常努力,而且效率也很高,照这样的状态下去,我对他的前景非常有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