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冠军成希腊开胃菜 小鲨鱼减肥后爆发力仍凶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雅典报道

  希腊队果然出手不凡,一亮招,就将亚洲亚军黎巴嫩打得找不着北。

  东道主的比赛,安排在最后一场,当地时间14日晚10点。整个下午门可罗雀的体育馆,晚上涌进了一批批希腊球迷,四面的座席,顷刻间满了六成。有一批球迷,穿着整齐的海蓝色T恤,挥舞着海蓝色的希腊国旗,带着大鼓,比赛没开始,就锣鼓喧天,国旗飞舞,这才是主场气氛。拉拉队也终于在晚上出现,一个个身材窈窕,面目姣好的希腊少女,穿着紧身衣,热烈地舞动,为赛场加温。

  希腊队没有辜负球迷的热情,开门大捷,119比62,狂胜黎巴嫩。他们是当天唯一得分过百的球队,也是当天制造分差最悬殊的球队,实力可见一斑。全队六人得分上双,可得分最多的查特萨里斯,也只有15分进账,实力之均衡,令人叹服。

  “他们一开场,就对我们实施了全场紧逼,试图把球从我们的手上敲掉,这让我和其他人很不适应。”黎巴嫩主力后卫法赫德无奈地说。希腊摆明了开场就要给黎巴嫩一个下马威,哨子吹响,就开始全场紧逼,压迫得黎巴嫩频频失误,多达9次,这让希腊队的断球次数,也刚好是9次。希腊快攻玩得很高兴,空中接力,突破上篮,斯潘诺里斯更是耍得开心,运球狂奔,头也不回,球从胯下击地传给紧跟在身后的博罗西斯,博罗西斯飞身扣篮,看台上口哨声和鼓声狂响,大伙儿一起喊:“HELLAS!”这样的配合实在太多,第四节还剩7分20秒时,帕帕卢卡斯快攻中往45度角斜插,指东打西,将球抛向脑后,直插中路的查特萨里斯接个正着,黎巴嫩人只能看着他把球塞入篮筐。

  这是一场从开局就失去悬念的比赛,希腊打出了21比4的高潮,黎巴嫩根本无力抵御,全场希腊助攻27次,篮板球以36比16占优,投篮命中率达到73%,所有数据都大幅领先。

  而重新回到希腊队的“小鲨鱼”绍特安尼蒂斯,也显示了极好的状态。他披散着头发,目光凶狠,体积庞大,和两年前的世锦赛相似,但看起来在瑞士进行的减肥练习卓有成效,没想象中那么胖,而且他的爆发力依然凶悍,替补出场后,有两次将篮筐震得颤颤巍巍的暴扣,还有一次,隔着黎巴嫩队员的脑袋,伸直了手臂,将球扣进篮筐,在他身下的布莱恩·费哈里,抱着脑袋,躲都来不及。“小鲨鱼”的杀伤力也很强,黎巴嫩的核心哈蒂布已经是重量级球员,可第四节两人一撞,哈蒂布立刻弹飞,重重地摔倒在地,捂着肚子半天才爬起来。“小鲨鱼”全场替补出场12分钟,得到9分和3个篮板,5投4中,效率极高。

  “对我们来说,赢球是最重要的,赢了多少分都不要紧。当然,能在主场球迷面前,奉献一次精彩的表演,也是我们乐于做的事,”帕帕卢卡斯赛后说,“我相信,在三张通往北京的门票里,肯定有我们的一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