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阵中不见诺克巴 涅斯特洛维奇当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1:18  体坛周报

  韩国队的远投,让斯洛文尼亚吃尽了苦头,最终仅以88比76胜出。

  上半场,斯洛文尼亚以53比37领先,16分的优势,让比赛看起来没有任何悬念。但隐患却已埋下,虽然涅斯特洛维奇上半场就在内线轻轻巧巧地取下了16分,不管河升镇还是金周成,对他都无可奈何,但韩国队的得分传统三分球,也砸得遍地开花,“嗖嗖”地往篮筐里钻,半场三分球12投6中。只可惜韩国队实在身材矮小,高大威猛的斯洛文尼亚人在他们脑袋上肆意地抢着前场篮板,后场篮板,上半场篮板球居然24比7占优。

  “我们半场领先挺多的,下半场防守有点儿松懈了,尤其是他们的三分球打开了,这让我们很不好防。”涅斯特洛维奇赛后说。金周成带着韩国队,在下半场勇猛地反扑,他瘦瘦的个子,在斯洛文尼亚阵营里,显得很单薄,可战斗力极强,全场他攻下了21分,有4次助攻,看台上的韩国球迷挥着国旗,兴奋地大叫“金-周-成!”终场前5分39秒,韩国队前锋尹皓映在右侧连续两度中投得手,把比分追到67比72,5分之差,是整场比赛最小的分差。

  斯洛文尼亚如梦方醒,主力后卫,效力于巴塞罗那的拉科维奇一个抛投,终于稳住局面。走下场地,他们还有些惊魂未定,拉科维奇吐着气儿说:“韩国的打法很特别,好像没什么组织性,拿球就是一打一,他们的三分球又准……不过最后赢了,这是最重要的。”

  斯洛文尼亚的主帅皮潘说,他们对韩国队的情况很不了解,在比赛之前,手头只有一盘去年韩国参加亚锦赛的录像带,都没有深入研究,所以下半场被打得措手不及。韩国队也觉得可惜,年轻的河升镇,虽然发挥糟糕,只得到0分1个篮板,他还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向队友和教练表示了道歉。

  全场拿下最高分26分和9个篮板的涅斯特洛维奇是斯洛文尼亚的中流砥柱,正是他在第三节被换下,让韩国队发动了一波进攻高潮,皮潘后来把他再度换上,才让队友吃了定心丸。他是这支队的带头大哥,虽然诺克巴和乌德里由于续签合同缺席,有他在,国家队还是很稳当。“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我从来没打过奥运会,所以这一次我是为梦想而来。”涅斯特洛维奇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