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联赛资格告急 奥神主场难定再遭“通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00:35  北京晨报

  股东增资意见不一 2000万注册金卡壳

  刚刚在云南昆明结束的CBA俱乐部建设研讨会暨联赛委员会会议,爆出一个大新闻,上海男篮由于迟迟不能筹集到2000万元的注册资金,正面临被取消参加新赛季CBA联赛资格的危险。此外,申请重返CBA赛场的奥神男篮也因主场场馆未能确定,而被CBA联赛委员会发出最后通牒。

  上海恐因注册金无缘CBA

  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目前尚未筹集到2000万的注册资金,有可能被取消CBA参赛资格。原定留给上海队的截止日期是6月30日,不过,7月4日在昆明举行的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上,17名与会委员经表决同意把期限延后到7月30日。如果到时候2000万元注册金仍不到账,将取消上海男篮CBA新赛季的比赛资格。

  据悉,上海男篮的注册资金之所以出现问题,与其俱乐部体制有关。上海男篮所属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于1995年由上海文广传媒集团、上海体育技术学院和虹桥机场集团三方共建,三家的股份依次为50%、40%、10%。不过,股东在增资扩股上并未达成一致意见,目前只有文广传媒集团批复同意按股比注资1000万人民币。

  奥神主场难定遭“通牒”

  由于种种原因而退出CBA舞台的北京奥神队,日前决定重返CBA。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告诉记者,除了主场球馆尚未确定下来,奥神递交的其他材料均通过此次准入评估。“我们给奥神的期限是6月30日之前作出承诺(主场球馆选址),7月30日之前完成相关手续。”张雄说。

  据悉,奥神日前上报篮协,希望把主场设在北京,但具体场馆并未给出明确答案。“我们也考虑到他们的难处,他们说在与当地体育局交涉时,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在我们最初给的规定期限内办完事情,所以我们决定把最后期限延后到7月30日。”张雄说。

  此外,北京首钢、山东黄金则因注册变更尚未完成同样存在问题。CBA要求每家俱乐部在工商部门注册,但这两家俱乐部目前仍在民政部门注册,联赛委员会给出的变更期限也是7月30日。晨报记者 亢雪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