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霸周刊》白鹏飞:谁敢小觑北极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6:34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希丁克在欧洲杯的成功让俄罗斯足球傲视群雄,但实际上,在俄罗斯,成绩最好而且拥有雄厚群众基础的是篮球,他们拥有值得骄傲的历史,去年,他们击败世锦赛冠军西班牙,获得欧锦赛的冠军。北京奥运会男篮赛场上,谁也不能小觑北极熊。

  俄罗斯国家男篮前身为苏联男篮,曾获2次世锦赛银牌,上世纪80年代以前有过辉煌的战绩,但是从1998年开始,俄罗斯队从来没有在任何国际大赛中夺取过金牌。在2002年的欧锦赛中,俄罗斯队险胜法国队才抢到了最后一个世锦赛欧洲区资格。去年的欧锦赛上,俄罗斯男篮一路坎坷,将2006年世锦赛冠军西班牙斩落马下的战绩,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俄罗斯男篮的队员们争夺奥运会奖牌的信心从来没有停止过。就在前不久,俄罗斯男篮的主力球员基里连科曾公开表示,在教练布拉特的领导下,俄罗斯球员的潜能得到了最大的发挥,他个人非常想代表俄罗斯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当然,在北京的奥运舞台上没有人愿意碰上俄罗斯让人窒息的防守。俄罗斯是典型的欧式进攻技术结合美式的侵略性打法。会很好运用球队战术,通过跑动和掩护摆脱盯防的球员。持球突破直接利落,没有任何多余动作。是整体作战的球员,持球时间很短,如果找寻不到进攻机会马上会把球交给队友。基本功扎实,三分线外有威胁,中投的稳定性很好。能抢进攻篮板进行二次进攻。场上视野开阔,能找寻到对方防守的空当。他们的队员各个是盖帽高手,盖帽干净利落,很少受到犯规困扰。无论正面,侧面,总能在最高点把球盖出。补防到位,抢断下手坚决,而且狠。

  俄罗斯男篮国家队中有多位球员效力于NBA及欧洲顶尖联赛,他们所在的A组有阿根廷、立陶宛、伊朗、澳大利亚和一个未定名额,可以想见,奥运男篮A组必有恶战。不过,俄罗斯的目标不仅仅是小组出线,欧洲新科冠军也有雄心,那就是杀入最后的决赛,实现他们雄霸世界篮坛的目的。

  文/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