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收到尴尬生日数据 一隐患将成他奥运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21:37  新浪体育
王治郅收到尴尬生日数据一隐患将成他奥运致命伤

王治郅今天状态一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宁波消息,中国男篮以66比61再次击败澳大利亚明星队,取得了奥运热身系列赛的十连胜,这也创造了尤纳斯执教以来最长的 连胜纪录。

  再过两天就是王治郅的生日,但是这个准寿星在今天的比赛中却得到了7分和0篮板的尴尬数据。

  今天的比赛从一开始,中国队的所有球员就陷入了得分荒,每个球员的投篮都会偏筐而出,而王治郅也没能例外。在第一节比赛中颗粒无收 的大郅直到第二节开始后两分钟才投中了他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而这个2分也成为了他整个上半场的全部得分。

  到了下半场后大郅的冰冷的手感依然延续,在错失了前几次的得分机会后,在第三节中段他终于又在禁区边缘得到机会,用一个转身跳投再 次取得两分。

  7分和0篮板显然不是王治郅正常的实力,在上一场比赛中,他在出场不到20分钟的情况下砍下了19分,而在此前的6场比赛中他有5场得分都 在两位数,场均14.5分的得分也让他成为球队第二稳定的得分点。

  但是大郅的高效的得分和全面的技术却让很多人忽略了他的一个致命隐患——伤病。在上一场比赛被尤纳斯换下场后,队医马上开始对王治 郅的右腿进行按摩,缓解他的不适。显然大郅的腿伤还没有完全康复。

  此前姚明做手术的消息曾让中国篮协惊出一身冷汗,而为了国家队的备战,旧伤在身的王治郅放弃了手术的念头,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修养 后就带着没能100%痊愈的腿伤开始随队进行热身赛的备战,而这也有可能会成为制约他比赛状态的一个致命隐患。

  在连续进行了6场比赛后,王治郅的竞技状态明显开始出现了下滑。看看今天的比赛,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大郅在右侧底角持球单打,他 的右腿明显力量不够,这让他招牌式的脚步晃动也总是慢了半拍,并且在与对手的身体对抗中他也完全出于下风。而这样的镜头在全场比赛中 也多次出现。

  内外通吃技术全面的大郅是中国男篮不可缺少的一员,但是始终没能痊愈的腿伤却可能会成为他在奥运会上的最大敌人。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