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军:九连胜的背后 男篮热身如全国巡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2:18  宁 波 晚 报

  中国男篮已经九连胜。然而这没法给我们信心,因为中国队没有遭遇到真正的挑战和对抗。

  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中国男篮的热身像是在做一个全国巡演,十足的商业秀。中国队的主要赞助商是盈方公司,而盈方公司运作赛事、安排热身对手的能力早就被媒体质疑,我们在和一支连二队都不是的澳大利亚球队热身,而真正的澳大利亚国家队却陪伊朗打了三场球,然后去欧洲拉练了。更可笑的是,作为主队,在奥运会开始前,中国男篮甚至没有机会在比赛场馆五棵松体育场打一场热身赛。斯坦科维奇杯和钻石杯,中国队的对手成色会足一些,但之前我们浪费了多少时间?

  姚明迟迟不归也让人担忧,现在的说法是斯杯姚明可能也打不了,那么他唯一的机会只剩7月底的钻石杯。钻石杯后一周,奥运会比赛就要开始了,姚明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与球队的磨合吗?

  这九场比赛,易建联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所以中国队的内线不太让人担心。但外线的问题始终解决不好。从热身赛中可以看出,尤纳斯对朱芳雨和王仕鹏十分倚重,但朱芳雨的速度越来越慢,准星越来越差,王仕鹏倒是越来越敢投,可手感时有时无,还不如陈江华,至少他有特点,速度快、突破能力强,关键时候对中国队或许有所帮助。可是,还有哪位外线球员能让我们眼前一亮呢?(李华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