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担心姚明磨合不够 透露斯杯可能派巨人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2: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尽管面对的只是一支临时组建的澳大利亚队,但中国男篮还是暴露了一些怪现象,这一情况令主帅尤纳斯在赛后也直纳闷,当然,最令他担心的是,姚明迟迟不能参加比赛。

  “感觉球员有点疲态,第一节领先后就有点放松,第二节是我们今年打得最差的一节,只得到11分,防守也不好。”尤纳斯赛后对弟子们突然放松防守有些诧异,他表示回北京后球队会研究找出原因,看到底是训练疲劳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首节发现实力不均等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确实有理由思想上比较放松,他们或许还有怕受伤的顾虑,毕竟谁也不愿在距离奥运会越来越近的时候有什么闪失。

  姚明似乎有“先见之明”,他并没有随国家队来打这次实力失衡的中澳热身赛。但是他的迟迟不能参加比赛,也成了尤纳斯的一块心病。据尤纳斯介绍,姚明已经跟全队合练了几次,但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继续考察他的状态,此外,留给姚明与队友之间磨练配合的时间,也令尤纳斯有点心焦,尤纳斯说:“我们的时间越来越少,队员和姚明配合时会犹豫,不知道是该自己投还是传给姚明,这需要更多打比赛来改善。”

  姚明究竟要等到何时才能复出?前天,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表示,姚明7月17日在杭州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复出的可能性也不大,可昨晚,尤纳斯给出的最新说法又让事情似乎有了一线转机。“我们还需要继续考察他的状态。”尤纳斯透露,姚明能否参加斯杯现在还不好说,“可能我们会在垃圾时间给他上几分钟,让他找找感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