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啸:有好比赛就有市场 热身无姚仍售票3000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0:42  江南晚报

  昨天,中澳男子篮球挑战赛在无锡体育中心举行了首次新闻发布会,从发布会获悉,截止7月1日晚,这场比赛的球票已经卖出了近3000张,这在无锡体育竞赛历史上可说是绝无仅有的数字了。相信在4日晚上,无锡体育馆的上座率将会达到空前的地步,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引爆了无锡的体育市场,足以说明一点,只要有高水平的赛事,只要我们能够遵循规律去引导市场化进程,无锡体育竞赛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在无锡有一个怪现象,对于一些大型活动,包括文艺演出和体育竞赛,特别是体育赛事,门票的销售一直火不起来。有个笑话,无锡人宁愿花上500元请客吃饭,以换来一两张50元的球票――不用买票是因为,我看比赛的门票是赠票说明我有面子。确实,持有这样想法的人大有人在,无锡市有关部门也为推动无锡的体育市场经济动过很多脑筋,但是,多年来,却见效不大。然而,这次中澳男篮挑战赛却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早在多天以前,记者就不断接到朋友的电话,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能够拿到几张赠票,屈指算一下,如果要全部满足朋友的话,就记者一人要送出的赠票50张都打不住。不过,截止写稿时,记者还没有见到本次比赛门票的一只角。据了解,本次比赛的承办单位无锡市体育场馆和训练管理中心以及博威公司希望借助这次高水平的赛事来进一步推动无锡的体育市场,因此,本次比赛尝试了票务外包的办法,将本次比赛的全部票务包给了中旅,由中旅负责票务的推广销售工作。一方面,承办方从烦琐的工作中解脱,另一方面,可以由专业的公司来从事开发更能事半功倍。在记者一一谢绝朋友的过程中也发现,没有赠票其实也并没有对人们看球的热情有多大的影响,相反,适度的紧张反倒让球市更火爆了。据本次比赛组委会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1日晚,本场比赛已经售出球票3000余张,几乎是无锡体育馆满员的一半了。

  无锡市体管中心副主任,本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高慧介绍,无锡市一直都希望能够用好的比赛来培育无锡的体育市场,也努力引进更多更高水平的赛事,除了不久前的斯诺克比赛外,本次比赛是一次尝试,从目前来看,售票情况已经超过了以往任何一次赛事。

  中澳挑战赛球票的销售情况给了我们一个启发:只要有高水平的赛事,在无锡就有市场。而体育市场的培养同样需要我们努力,多一些高水平的赛事,多几次真正的“没有赠票”,无锡的体育市场前景光明。

  (路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