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再次向外“输血” 张喆增加东莞板凳深度(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49  东莞日报
宏远再次向外“输血”张喆增加东莞板凳深度(图)

张喆

  刘爱琳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宏远俱乐部获悉,华南虎后卫张喆临时转会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张喆将身披烈豹战袍亮相CBA赛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张喆临时转会,也使其成为继季乐、于梁之后,宏远第三个转会CBA球队的队员。

  “两家俱乐部是在一周前接触的,具体的合同细节不便透露,目前张喆已去新世纪队报到了。”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告诉记者。

  当记者拨通张喆电话时,他已经抵达云南,与正在昆明集训的新世纪会合。“今天(7月1日)下午刚到云南,从明天开始就和队伍一起训练了。”对于此次转会,张喆表示自己非常乐观,“作为职业运动员,竞技状态的好坏是第一位的,我会努力去适应。”

  目前,张喆的首要任务还是适应新东家的打法。“离联赛开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相信自己能够很快适应新世纪。杨导(新世纪主帅杨学增)已经找我谈过了,他让我放开打,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总之我对这次临时转会比较乐观。”张喆说。

  张喆于2003/2004赛季升入宏远一队,近5个赛季,他一共出战了190场比赛,场均拿到2.8分和1.8次助攻。在陈江华和刘晓宇没有调入一队前,张喆一直是李群的第一替补。不过随着两位新人逐渐挑起大梁,加之长时间受到伤病困扰,近两个赛季张喆的状态有所下滑。

  “应该不会对球队的整体实力造成影响。”目前,在北京带领国青集训的宏远主帅李春江表示,“小曲(曲绍斌)的伤病恢复得不错,下个赛季他也会有不少机会。”

  从目前情况看,下赛季宏远的组织后卫将会由陈江华、刘晓宇和曲绍斌三人组成。近两个赛季陈江华和刘晓宇进步明显,可以确定宏远的后卫线并不会因为张喆的离开而削弱。

  “球队阵容没有太大变化,张喆来了之后肯定会增强后卫线的实力,但具体怎么使用他,将会是接下来我们教练组讨论的重点。”杨学增表示。

  正如杨学增所言,张喆转会新世纪,势必将加深烈豹的板凳深度。目前,新世纪的组织后卫只有吴颂伟和王勇,上赛季两人均有伤在身,造成新世纪排兵捉襟见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