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之队”成员预测:姚明个人价值今年达到顶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3:14  燕赵都市报

  7月4日和6日,中国男篮将在无锡和宁波迎战澳大利亚全明星队,姚明将不会随队出征。人们下一次要在国家队阵容中看到姚明,也许得等到斯坦科维奇杯了。对于斯杯而言,姚明代表着票房、影响力、关注度,而不只是一场与国家队的合练。当姚明登陆NBA六个赛季之后,他已经被众多媒体称为“中国国际贸易史上最昂贵的出口商品”。而如今,这台“姚氏印钞机”又乘着奥运的东风再次增值。

  ■他就是篮协的门面姚明就是金字招牌

  即使在如今奥运会前期这样重要的备战时刻,中国男篮依旧没有一场热身赛安排在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五棵松。据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国男篮不去五棵松体育馆打热身赛,一方面是奥组委的决定,“当然,也和(篮协)没有去争取有关,因为如果把比赛安排在北京,门票、广告等各方面的收入都没有保证。”

  时间回到2007年9月,因为对男篮热身赛赛程安排不满,当时姚明与篮协副主任胡加时在上海机场公开发生争论,但此后姚明依旧回到昆山参加了意义不大的热身赛。事后,许多媒体认为平息此事的“功劳”全在于中国男篮运营商盈方公司。后者为取得中国男篮运营权不惜痛下血本,开出的价钱为三年1500万美元。而此后根据“羊毛出在羊身上”的定律,中国男篮开始了大江南北的“走穴”生活,其热身赛密度甚至高过CBA联赛。

  在整个热身赛过程中,盈方公司始终不忘姚明这块金字招牌。在姚明本次回国之前,篮协就迫不及待地宣布姚明肯定会参加本次斯坦科维奇杯。但是姚明此次也变得圆滑了许多,在回国后他始终不肯明确表态是否会参加斯杯的比赛,而换成“50%的希望出战比赛。”这样的话为自己留下了博弈的余地。

  ■他就是火箭的跳板公益形象也能赚钱

  所有中国球迷都已经注意到:火箭队主场的广告牌几乎都为国内品牌,而只是那条长25米、高1米的滚动广告牌的广告价格就为25万美元/分钟,这还仅仅是常规赛的收费。即便如此高价,至少有15家国内公司在疯狂抢购。

  在接受采访时,丰田中心体育馆代理商之一的张俊成透露:在2006年,NBA从中国获取的收入为5000万美元。而姚明之所以能获得如此青睐,最重要的一点是他一直保持健康公益形象的同时,姚之队也积极利用公益事业,塑造姚明的品牌形象。

  ■他就是兄弟的钱包伴着姚明一定能发

  在姚明的兄弟们眼中,这个2.26米的大个子简直就是除老板之外的另一个“衣食父母”。如今火箭队中的主力阵容几乎已经被国内的体育品牌瓜分干净,就连受伤无缘上场的弗朗西斯也早早地被某国内品牌签下。

  姚明个人的辐射效应同样带给了他的经纪人团队。“姚之队”不但能按照NBA规定挣取到姚明收入的4%,同时还有如锐步、可口可乐、VISA等赞助商的巨额合同。他们还借此网罗到丁俊晖等不少体育项目的精英,打造出一支真正的“姚之队”。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围绕着姚明以及他周边人群的商机还将继续升温。姚之队的一员、BDA公司市场主管比尔·桑德斯就曾经对美国媒体说过,他认为姚的影响力会在2008年达到顶点……

  (曹凌曦 胡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