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抓紧时间找回状态:只为奥运会能投进那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16:44  中国新闻网

  

姚明抓紧时间找回状态:只为奥运会能投进那一球

  6月26日,刚抵达北京不久的姚明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公众介绍自己的伤势恢复情况以及“姚基金”的筹备运作情况。来自海内外的200多名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29日下午,姚明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抵京。“从明天开始算,三周内,我将力争达到一个较好的身体状态。”姚明透露。那之后,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20天。

  去年此时,同样是处于伤后康复期的姚明,无限憧憬地说道:“北京奥运会将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次奥运会历程。到时候,天时、地利、人和都在我们这边,剩下的就要看我们自己的努力了。”而今年此时,归来之际,他笑着说,希望中国男篮“奔着22连胜去”。

  就在他回到北京的前一晚,中国男篮刚在与立陶宛队的较量中再次胜出,就此完成了系列热身赛中的8连胜。这也是立陶宛籍主帅尤纳斯执教中国队以来最长的一次连胜纪录。

  但谁都明白,没有一个健康的、找回巅峰状态的姚明,中国男篮别说在奥运会小组赛上击败“梦八”,恐怕连再次杀入前八都很难实现。说起现在的身体状况,姚明说,自己感觉左脚和受伤之前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但医生说,动过手术的那块骨头现在其实只愈合了80%”。别忘了,他还有肩伤,那也是导致其去年夏天休养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才归队的主要原因之一。说起这个,姚明淡淡地回应道:“还是老样子,反正是要奥运会后再考虑什么时候挨刀了。”“为了能和队友们一起,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中国男篮的历史性突破,甚至是得到一枚奖牌,我愿意牺牲可以牺牲的,为自己的下半辈子留下一些可以以此为荣的记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姚明曾如此动情地说道。无论新伤是否还未痊愈,无论旧伤是否依旧困扰,已归队的姚明都在想办法尽快找回状态。

  目前最为关键环节之一,就是尽快与全队磨合,让尤纳斯的“姚核心”战术真正得以全面演练。幸好,过去两年中的每一个夏天,姚明都因伤而不得不先努力康复,在国家队集训了一段时间后才得以归队,他多少已经累积了面对类似情况的经验。这次,除了最大程度地加快伤后康复、保证身体状态外,姚明也尽可能地在缩短自己和国家队之间的“距离”。在国家队每一场热身赛后,他都向国内相熟的记者打听比赛中的诸多细节,提前熟悉新队友的特点、球队的新战术。

  已开始和全队一起合练战术的姚明,按计划将在7月中旬后参加中国男篮的热身赛。面对在自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姚明一方面笑着说,希望能为尤纳斯带来其执教生涯中的第三块奥运奖牌,但另一方面,对于他自己究竟有多大把握,刚刚归队的姚明还是很谨慎的。“好比说,现在投100个篮,就是为了奥运会时能投进那一个。”在最后这几十天备战中,姚明和队友将同时间赛跑,做最后的冲刺。(陈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