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首训力量投篮唱主角 7月有望举行第2次公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2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这一天是NBA选秀的日子,也是易建联被交易到新泽西篮网队的日子。同时,对于昨天刚刚回到国家队的姚明来说,这是他2008年在国家队的第一个正式训练日。

  “今天是姚明回归国家队的第一天训练,他上午单独进行了力量和投篮的训练。”国家队领队白喜林介绍说,“下午的训练内容我们只能说都是按照计划在进行,一切都是按部就班的,至于具体的细节,因为出于对国家队备战的保护,我们就不能过多透露了。”

  事实上,基础的力量练习和投篮训练从姚明离开保护靴之后就已经开始。所以今天上午的训练内容对于姚明来说不过就是把地点换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但是下午进入篮球馆后的训练,对于姚明来说才是他真正的与国家队的“汇合”。

  姚明于6月25日下午回到了国内,26日在召开了姚基金的发布会后便马不停蹄的赶到国家队报到。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姚明就透露自己会在27日正式投入国家队的训练当中,“我现在还不能进行5对5的对抗,但是我可以观看战术跑位,战术是可以通过观看去记忆的。”这也表明在回归国家队的初期,姚明要从场边“坐”起。

  在姚明离开美国之前,曾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的检查,医生给出的意见是希望姚明可以在7月中旬恢复“全负荷对抗”,这就意味这他将无法参加7月初举行的热身赛。但是在这之前,姚明将逐步融入到全队的训练中。因为在距离奥运会只剩下40多天的时间里,中国男篮必须和他们的核心一起将状态调整到最佳。

  不过,篮协方面已经表示在七月份会尽力申请一次公开训练课,以满足媒体急于了解姚明回归、男篮备战的迫切愿望。(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