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心情沮丧返回俱乐部 特点不突出让他输掉PK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16:23  东莞日报

  本报讯 昨天,当姚明回国后的第二天,中国男篮也悄悄完成了第一次裁员。宏远的刘晓宇和辽宁的李晓旭离队。记者得知消息后电话联系到刘晓宇,他本人也证实了这种说法。电话中,刘晓宇心情沮丧,表示将于近日返回俱乐部。

  昨天来自国家队内部消息称,刘晓宇和李晓旭被宣布离队。记者得知后立刻电话联系刘晓宇。刘晓宇电话中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尽管通话时间很短,但电话中,记者能感受到他情绪低落。刘晓宇表示现在不便多说,近日他将返回俱乐部,与记者约好回到东莞见面。

  在本次国家队备战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刘晓宇出战5场,获得一次首发机会,场均上场8.4分钟,得到2.8分、1.6次助攻、0.2次抢断和1.6次失误。

  在国家队后卫群中,刘晓宇最富灵气,但相较于主要竞争对手陈江华、张庆鹏来说,他的特点并不突出。陈江华具有速度优势,是尤纳斯战术中“变奏”的主要武器。张庆鹏属于攻击型后卫,他的攻击能力现在看来更受尤纳斯赏识。对于年仅19岁的刘晓宇来说,属于他的时间将是2012年。

  李晓旭的离队并不意外。随着王治郅、易建联的归来,李晓旭近几场比赛极少获得上场时间。国家队8场比赛,李晓旭出场4次,首发两次。场均16.5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到6.75分、1.75个篮板、1.25次盖帽。李晓旭随后将到国青报到,参加U18亚洲青年锦标赛。

  刘晓宇和李晓旭离队后,算上姚明,国家队目前共有15名队员。如果说陈江华已经上岸的话,国家队10个席位已定。剩余的两个席位需要在张庆鹏、周鹏、王磊丁锦辉、张凯五人之间作出选择。在这五人中间,锋线上王磊的可能性较大,是选择多带一个后卫还是一名内线,就看篮协和尤纳斯如何考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