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奥运会不看分组看赢球 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姚明备战奥运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发布会上姚明用管用的“姚式幽默”向大家“汇报”了伤病以及奥运备战等焦点问题。有30多家电视台,以及近百名国内外记者出席了姚明的发布会。

  眼下距离北京奥运会只有43天,而姚明归队之后中国男篮也正式进入了奥运时间。

  对于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姚明说,“我还在不断进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次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人生中最大的一次机会,重大的比赛总是和强大的压力同时而来,这也是一场伟大的比赛。”

  家门口比赛,所有人都希望中国男篮可以突破历史,而作为中国男篮的核心,姚明肩上有着巨大的压力。

  “我们要同时面对这样两种挑战,压力和你有可能可以得到的荣誉,你不可能单独面对其中任何一样东西,所以我会尽力去享受这些。”姚明说。

  作为球队的灵魂人物,在球队陷入逆境队友不冷静的情况下,姚明必须做好一切带有人。而对于这种责任和压力,姚明表示,“我好像没有第二种选择,首先我要控制好自己。”

  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分组似乎并没有预期的好,除了美国和西班牙之外,中国男篮还将面对两支落选赛球队。

  “你好像说过我们小组分组的情况不是很乐观,但是另外一组也不见得怎么样,也不见得轻松多少,关键是你要赢得你需要赢得的场次,肯定会有很多起起伏伏的过程,这支球队已经准备了很长时间,国家也准备了很长时间,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姚明说。(新体)

  >>姚基金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