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姚明妙语回答备战奥运 关注灾区是最大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5:13  新浪体育
实录-姚明妙语回答备战奥运关注灾区是最大心愿
(点击观看组图)

  2008年6月26日下午,刚抵达北京不久的姚明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公众介绍自己的伤势恢复进展,以及“姚基金”的筹备运作情况。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视频回放-姚明回国媒体见面会 备战奥运心系灾区人民

  主持人:各位媒体的兄弟姐妹们大家好,今天大家等了很久来到这里,期待着和姚明的相逢,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和他有很好的交流。姚明在前一段时间一直在休斯敦做着他的康复训练,同时他不光是在准备他的恢复性的训练,同时他还关心着国内的汶川大地震,包括震后的情况,姚明现在已经到达了我们的会场,有请姚明出来和大家会面。

  我们首先说明一下,姚明选择这边是希望能清楚听到我和大家的问题。大家现在最关心的是姚明的身体情况,昨天各大网站,报纸,包括我们的电视台,都用了姚明一席红装,精神百倍,现在把身体情况跟大家通报一下吧。

  姚明:我在北京时间星期二早上,在休斯敦做了最后一次的身体检查,扫描和X光,检查下来愈合情况80%,解释一下,80%是正常四个月的恢复,还有20%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恢复。医生建议是在七月中旬之后再开始进行全队的对抗训练,目前就是这样的一个情况。自我感觉恢复情况不错,我也看到网上一些我和火箭队的球员打对抗的一对一的训练,看起来有些吃力,毕竟四个月没有打球了。情况一天一天在变好,昨天我回到了北京,下飞机的时候心情确实非常好,回到家了,给我感觉总是不错的,回到宾馆忍不住马上就睡觉了。

  主持人:说到倒时差的问题了,你为了适应国家队的训练自己买了两个国际比赛的用球,您觉得多长时间能够跟上国际队的训练?

  姚明:我去找了两个奥运会比赛的用球,试一下手感,开始感觉像回到了刚开始打球的时候,现在适应了。

  主持人:用了多长时间适应的?

  姚明:至少两周,原来也适应过,不知道为什么这次适应起来特别困难。

  主持人:连你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只能等待你再给我们答案了。在休斯敦能为奥运做的准备和努力都做过了,你非常专注对自己的身体恢复,刚才我介绍你出场的时候也说了,因为一件事情,让你不能把100%的注意力都集中到训练上,这个事情就是我们国家发生的汶川大地震,姚明从一开始就在时刻关注国内的震情,包括现在成立了姚基金姚基金的成立,你怎么想到创立这个基金的?

  姚明:首先我们这个计划不是一夜之间想到的,我们大约在2003年秋天的时候,已经开始和建立基金会这方面的人士进行了接触。

  主持人:五年前。

  姚明:对,那时候我们的经验和人手准备不是特别充分,我们需要一个准备期,当时的事情就没有做下去,我们通过不停的学习,包括这两年的学习,积累一定的经验,我们现在有了足够的经验,过去一年终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由于奥运会的关系,我们一直想把这个基金会奥运会之后再推出,这样可以做得更好,毕竟奥运会牵涉了我们很多的时间,当然这一次大家都看到了,在中国发生的一系列的天灾,给了我们很大的触动,使这个基金提前诞生了,我们还是做了很充分的准备,会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继续为我们国家受灾地区,提供尽可能我们可以提供帮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姚基金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