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12人名单只剩最后两个 边缘球员令尤纳斯头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0:25  篮球先锋报

  6月22日,在东莞体育馆的场地上,尤纳斯有些轻松地说:“这两场打完就要裁人,这两场是对年轻球员考察最后的机会了。”6月24日,尽管中国队以110比92再次大胜立陶宛,可是尤纳斯的脸色一点都不轻松。球队又暴露了防守的问题,边缘球员的发挥更是乏善可陈。于是,原本看来已经胸有成竹的尤纳斯似乎有点犹豫了,中国男篮奥运名单的第11人、第12人依旧难产。

  老尤还需要多一点时间

  比赛结束之后,丢给老尤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裁员的问题。和第一场比赛赛后说出"还有最后一场考察机会"的斩钉截铁相比,老尤犹豫了。"从什么位置裁起,保留多少人。这我现在没法回答你。我还需要回去和篮协沟通,"尤纳斯说。胡加时也表示,教练组回北京开会后再定名单。老尤知道记者要追问名单的问题,但是他现在没法回答太多,于是新闻发布会之前,主持人就告诉记者,只能问3个问题。最后一个问题,记者依然锲而不舍地追问会不会多带内线已增加深度时,老尤本已平静的脸色又红了起来。

  边缘球员目前的表现难说让老尤满意,所以他需要多一点时间。在东莞的比赛之前,老尤也没有说出裁员的人数和计划,但是第二场比赛之后,老尤却明确说:"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不可能一下子把人数裁到12人,而是会分步骤进行。"老尤现在挠头的就是,除了李晓旭,再从哪个位置开始裁起。后卫张庆鹏和刘晓宇在竞争,锋线上王磊和丁锦辉的表现都不能让人满意。和立陶宛的第二场比赛,为了让年轻球员学着点,老尤在换下他们之后,会立刻换上一名老将。简直就是在为年轻球员们做示范,让他们多学学。

  老尤最后又有了新的尝试。第二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其他主力都在场下坐着,是孙悦带着一帮边缘球员在打。控卫孙悦摇身一变成了主攻手。他的突破打得异常坚决,而不算强项的中远投也屡有斩获。全场比赛孙悦2分球4投3中,3分球一投一中,最后时刻的两次突破造犯规也获得了4次罚球的机会。位置上当时是张庆鹏在打控卫,而孙悦却担起了2号和3号位的重任。老尤对孙悦的定位,或许将决定锋线和后卫其他位置的人选。

  最后两人的难产

  面对奥运名单,谁能没点想法。想法多了,打得就有点走样了。比如王磊,这几场打得实在不敢恭维;比如丁锦辉,老尤越骂他越急,越是不知该怎么打,结果领了一次违体犯规。惟一神色正常点的还是张庆鹏和李晓旭。张庆鹏毕竟打了这么多年比赛,经验丰富。而李晓旭则是很清楚自己已经没机会了。第一场比赛,他都不在现场,第二场比赛他坐在了场边,身上穿的都不是比赛服。

  对于尤纳斯来说,既然是考察队员。如果其中有人打得好,有人打得差也就罢了,他大可留下打得好的人。可是一旦出现大家都打得好,或者都打得不尽如人意的局面,那可就是大难题了。和立陶宛的第二场比赛,边缘球员中,惟有张庆鹏的表现还算不错,他以100%的命中率砍下了12分,正如他和孟菲斯大学最后一场比赛的爆发一样。张庆鹏也因为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17分41秒,这要比上一场比赛多了整整6分钟。可即使他在进攻端贡献了强大的火力,但是防守依旧不能让老尤满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