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飞抵北京开始备战奥运:我们能看到成功的方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04:17  新京报

  

姚明飞抵北京开始备战奥运:我们能看到成功的方向
姚明身着休闲装,看上去很轻松。本报记者 吴江 摄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天傍晚,姚明乘坐国航CA986次航班飞抵北京,并将于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然后回国家队报到,这也预示着中国男篮将正式进入奥运备战时间。在机场姚明表示,他回来就是为了奥运会。

  与4月初回国治疗脚伤时一样,姚明选择了从旧金山飞抵北京,预计落地时间为18时05分,结果提前到17时40分。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国际到达大厅,身穿红色T恤牛仔裤的姚明步履矫健,显得非常精神。在和机场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签名合影之后,姚明与早已守候的经纪人陆浩一起坐车离开了机场。

  “我每次和队友分别了很久,最想知道的就是,他们的能力有多大进步,我非常想看到他们,”抵达北京后,让姚明回想起了2006年的世锦赛,“虽然我们在上届世锦赛上只打进了前16,但我觉得那支球队已经打得很成样子。我们只要沿着那条路继续走下去,就能看到成功的方向。”

  在谈到和大郅以及阿联配合的问题时,姚明表示,“回来可以和大郅打一打,和阿联打一打,都有好处。接下来我要面对的比赛,可能是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次。每一年我都会从美国回家,回上海或者北京,都觉得很平常了。但这一次的确有点不一样,我回来,就是为了奥运会。”

  姚明因为在今年2月27日左脚踝骨折后,缺席了之后火箭队的所有比赛。3月份,姚明手术后曾回国进行过短暂的中医治疗。之后,他又返回美国,在美国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恢复性训练。

  据了解,姚明极有可能于7月17日开始的斯坦科维奇杯赛中复出。“到时候伤势只要没反复,算算时间他应该可以打比赛了。”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