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无法真正融入国家队 李晓旭铁定成第一落选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深圳报道

  已经是连续第四场比赛了,李晓旭都只能坐在球队席的第二排,看着队友们热身、比赛。他的旁边,队长刘炜同样穿着便装看球,但两个人的处境却似天上和地下。刘炜是中国男篮毫无争议的首发后卫人选,而人称“小二”的李晓旭却几乎已经离开了这支球队。

  “怎么,今天又休息?”走过李晓旭身边时,问他。

  “谁说的?”李晓旭抬起头,笑着反问。“我已经不用考察了,就是坐这儿看,我的包都带着呢,万一谁出现什么问题,我换上衣服就能上,怎么样心态好吧?”这话听起来像是玩笑式的自我安慰。其实,李晓旭心里早就明白了,自己恐怕要错过这次家门口的奥运会了。

  比赛开始了,李晓旭坐在第二排,非常认真地看着场上的比赛。每次暂停或者节间休息,尤纳斯布置战术,他也还是会站起来,听听教练在说些什么。有队友被换下场,他仍然会主动伸手与他击掌。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平静,就是他脸上的表情越来越平淡。

  自从2007年被尤纳斯看中进入国家队,李晓旭一直都非常努力。但他似乎就是没法真正融入这支球队。特别是在易建联王治郅都在队中的时候,他的表现总是没法让人有更多的期待。2008年热身赛开始的时候,大郅和阿联都因为伤病没法参赛。于是,李晓旭在三场比赛中两次担当了首发中锋。其实这个位置他并不是很擅长,毕竟在辽宁队他是打大前锋的。比赛中李晓旭的发挥也并不稳定。在第一场仅得2分后,接下来的两场球他分别砍下13分和9分。大郅和阿联回来后,他又陷入了低靡,与克罗地亚的第一场比赛他仅得3分。于是,尤纳斯决定把他放在板凳上,而这一放就是4场比赛。

  尤纳斯很清楚,平均每场只能得到6.75分和1.75个篮板球的李晓旭,还远不能达到他的要求。虽然他还没有宣布究竟是哪个球员将要离开,但已经坐在板凳上等了4场比赛的李晓旭恐怕真的会成为第一落选者。

  25日,李晓旭和他的中国男篮队友们又将登上回到北京的飞机。不过这次也许感觉不太一样,他们中的很多人,在经过一段休整之后,还将继续踏上热身赛的征程。但对于李晓旭来说,下一次中国男篮登上飞机时,恐怕他的手里拿不到那张登机牌了。

  “没关系,毕竟自己还年轻,心态能够摆正,”李晓旭说。的确,对于李晓旭来说,失败是为了年轻而付出的代价,而他所拥有的也正是他的年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