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迈进机舱奥运迎面而来 姚明:沿着成功路走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10:42  体坛周报
一迈进机舱奥运迎面而来姚明:沿着成功路走下去

为奥运全力以赴

一迈进机舱奥运迎面而来姚明:沿着成功路走下去



  记者杨毅深圳报道

  中国男篮和立陶宛队站上深圳宝安体育馆的场地、准备开场跳球时,姚明正在休斯敦布什国际机场的候机厅里等候。他闲得无聊,给两位正在宝安体育馆现场的朋友打了电话,想问问这边的情况。但现场太吵,两个朋友都没听见手机响,一律没接。半个小时之后,姚明鼓着腮帮子上了飞机。

  从休斯敦起飞,是长途旅行的开始。从飞机的舷窗里,能看见渐渐远去的休斯敦大地。飞机从美国中南部向西,沿着西侧的海岸线一路向北,目的地是中转站旧金山。在旧金山停留几个小时之后,姚明再次登机,这一次是12个小时的飞行,时间6月25日,目的地北京——奥运之城。

  “一迈进机舱的门,我心里就想,奥运会来了。”

  人物:法尔松,伍兹

  关键词:对抗

  在遥远的深圳,比赛尘埃落定,夜深人静。刘炜在入睡之前,又给姚明发了短信,提醒他别忘了自己要带的东西。酒店的灯,一盏接一盏的熄灭。在太平洋的那边,姚明正在旧金山机场的免税店里闲逛,等候下一次起航。他的身边,是刚刚和他续约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法尔松的上一单合同到期了,有几支NBA球队想请他去做体能教练,法尔松还为此飞了一趟密尔沃基去面试。后来坐下来想了想,还是决定和姚明在一起。眨眼6年,早就有了感情;而且,法尔松也知道现在恢复中的姚明最需要他的帮助。在姚明回国之后不久,火箭队的大个子教练西格玛也将来到北京。

  “法尔松知道,奥运会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跟他说过很多遍,”姚明说,“接下来我要面对的比赛,可能是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一次。每一年我都会从美国回家,回上海或者北京,都觉得很平常了。但这一次的确有点不一样,我回来,回来就是奥运会了。脚一迈进机舱的门,我心里就想,奥运会来了。这时候才觉得,2008真的来了。其实2008早就来了。”

  回国的日期,有点一波三折。两周前,姚明已经定好了当地时间6月24日的机票。但一周前,火箭的高层又找他商量,觉得他还没有完全恢复到令火箭队放心的程度,希望他能够把回国时间延后一周,继续在火箭队保护和注视下训练检查,到7月2日之后再回国。姚之队的成员之一约翰·海逊格,还在美国接受了记者采访,说“姚明在7月17日开始的斯坦科维奇杯赛上也未必能上场”。但是最终,姚明还是决定按原计划执行,尽早回到等待他的中国男篮之中。

  另一个及时回国的重要原因,是姚明需要继续加强对抗训练。在恢复对抗训练大约三周之后,姚明的力量和对抗已经越来越趋于正常,练力量的哑铃也从刚开始恢复时的70磅回到了平时训练时的110磅。这20天以来,姚明每天都进行一小时的一打一对抗,对手是火箭队的铁板凳洛伦·伍兹。一开始,因为姚明的移动速度特别是横向移动慢,伍兹经常能欺负姚明。但最近这些天,姚明越像是平常的姚明,伍兹也越像是平常的伍兹。回国前三天的那次训练,姚明杀得兴起,连续两次横着扛开伍兹,在伍兹的脑瓜顶上把球狠狠砸了进去。伍兹不高兴了,当时没说什么,第二天——也就是姚明回国前两天的早上,伍兹打电话说:“我的腿昨天拉伤了,得歇一阵子,不能陪你一打一了。”所以,姚明回国之前的最后两天训练,没有练成对抗,想找个有一定能力的人一起打球,真不是容易的事情。姚明说:“还是回来吧,回来可以和大郅打一打,和阿联打一打,都有好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