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宝安再胜立陶宛 易建联回家状态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9:41  深圳特区报

  

中国男篮宝安再胜立陶宛易建联回家状态勇
易建联扣篮。
中国男篮宝安再胜立陶宛易建联回家状态勇
易建联和吴鑫在一起。

  本报记者 马晓峰

  倒过了时差的立陶宛队显然比在东莞时的状态出色。尽管如此,这毕竟只是一支立陶宛“二队”,没能给中国队带来太大的威胁。110∶92,中国男篮轻松在深圳再胜立陶宛,取得了热身赛的8连胜。回到了家乡的易建联状态神勇,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赛前阿联还为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右腿的吴鑫小朋友送出了有着中国男篮全队球员签名的篮球。尤纳斯在东莞时就表示将在深圳赛后进行裁员,但到现在还没有公布具体人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姚明、易建联、王治郅、刘炜、孙悦、李楠、朱芳雨、王仕鹏、杜锋以及陈江华已无悬念。剩下的2个名额将在刘晓宇与张庆鹏两名后卫以及丁锦辉和王磊两名前锋中产生。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攻击能力出色拼劲十足的张庆鹏以及王磊有望笑到最后。

  易建联回家状态勇

  在宝安体育馆,中国队的11号得到了最高分贝的欢呼。这是再自然不过的,因为全场大部分的球迷都是冲着易建联,冲着这名从深圳走出的NBA球星而来到现场观战的。在自己的家乡父老前,易建联的求战欲也十分强烈。第一节比赛,易建联就连投带罚拿下9分,半场结束时易建联已经拿下14分,而在东莞的比赛中,阿联上半场7投0中一分未得。

  易建联的每次投篮都会引起现场的尖叫,每次投篮的偏出也会引起现场的惋惜声。随着比赛的进行,阿联简单的投篮得分已经不能满足现场的观众。“扣一个!”的吼声此起彼伏,受到了现场热烈气氛感染的易建联也很想满足球迷,但一直没能找到机会。在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中,裁判哨声响起后,易建联还是高高跳起将球砸进了篮筐中,并意犹未尽地单手挂在了篮筐上。虽然裁判一直在挥手表示进球不算,但这个帅帅的动作让现场的尖叫长久不息。整支队伍都在为易建联创造表现的机会,在孙悦的帮助下,易建联终于在第三节末段成功地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双手扣篮,这也让现场“HIGH”到了顶点。在完成了满足球迷的“任务”后,易建联也被尤纳斯换下场休息,第四节大部分时间都作壁上观。尤纳斯想把更多的机会留给有待考察的球员。

  “联郅”组合加紧演练

  易建联与王治郅在与克罗地亚的热身赛中复出。在他们复出的这5场比赛中,尤纳斯更换了5套首发阵容。前四战王治郅都是作为替补出场。而在深圳与立陶宛的这一战,尤纳斯终于首次祭出了易建联与王治郅同时首发的阵容。显然,尤纳斯是在考察奥运会上姚明下场休息时的阵容。

  姚明、易建联与王治郅这“BIG3”在奥运会上联袂首发先发显然并不现实,这样一来会拖慢中国队的进攻节奏,也会让中国队的替补阵容失去攻防的连续性。从之前的情况来看,姚明与易建联将是中国的先发内线,王治郅则是关键的替补。当姚明在场时,易建联将担纲4号位,一旦姚明下场休息,阿联则将顶到5号位的位置,王治郅出任大前锋。在进攻中易建联主内,王治郅飘在外线找机会中远投;在防守中王治郅站在中间背住对方大个球员,由易建联负责拼抢篮板,这是尤纳斯目前的想法。除了联郅组合外,尤纳斯还尝试杜锋大郅以及杜锋阿联这样的组合。但很显然,联郅组合将是北京奥运会上姚明短暂下场休息时球队所倚赖的核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