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芳雨蜕变让国家外线更强 外线投手静待姚明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深圳消息,中国男篮以110比92再次击败立陶宛队,取得了2008年备战奥运热身赛的八连胜。中国男篮刷新了尤纳斯自2005年执教以来的单场最高得分,此前的单场最高得分是06年亚运会对中国台北队得到的101分。八连胜也是尤纳斯执教中国男篮以来获得的最长热身连胜纪录

  “三分雨”是朱芳雨这几年被叫得最响亮的绰号,但是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随着他在俱乐部角色的逐渐变化,朱芳雨在三分线外的出手越发理智。如今这样的变化也体现在了他国家队的角色中。

  整场比赛,朱芳雨上场19场32秒,得到14分,其中罚球得到7分。其余7分则来自两次上篮和一记三分球。尽管球迷们仍然很希望看见那个三分线上远程发炮的“三分雨”,但是对于朱芳雨来说,以更全面的方式帮助球队,“其实大家都知道,(从投手到多面手)这样转变在联赛中已经开始了。”朱芳雨,“国家队现在对我的要求也是如此,希望我能更多的往里打,更多的担任起防守的任务。”

  正是这样的改变使得朱芳雨在进攻手段上更加丰富。如今的朱芳雨能里能外,是尤纳斯最为信任的队员之一。事实上,就在一年前朱芳雨在国家队都只是扮演着一个防守还算不错的“投手”的角色,然而一年之后,他完全颠覆了这样的形象。

  去年的欧洲拉练,朱芳雨陷入空前的低迷。加上手术之后的状态恢复,在面对欧洲身体型选手时他的三分球无法施展出来。再看看今年,朱芳雨不再是单一的三分进攻,上篮、突破、穿插,他自如的游走在各种位置之间,成了一个十足的多面手。

  “国家队需要这样的角色,我能担当起来给予队伍更多的帮助就是好事。”朱芳雨说,“今天我们外线打得很开,除了对手的防守强度外,我觉得跟外线的配合有很大的关系。现在大姚就要回来了,我们外线也希望逐渐找到状态,那么即使大姚面对被包夹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给予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晨曦 深圳宝安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