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确定首次裁员日期 后卫带三带四是最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7: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6月22日东莞报道 中国男篮现在只剩下两个问题,一是姚明什么时候回归,再就是参加奥运会的最终名单什么时候揭晓。面对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尤纳斯依旧没有多说什么,但是他却传达了一条最有价值的信息———和立陶宛的两场比赛之后,男篮将进行“瘦身”。尽管,尤纳斯说这次“瘦身”后保留球员的数量需要和教练组商量,但是有人即将离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终极名单揭晓已经开始进行倒计时,这道算术题其实不难解。

  综合表现定去留

  随着易建联和王治郅的回归,国家队备战工作的重心也在随着时间而转移,留给边缘球员的时间会越来越少,而重点队员们则需要更多的时间来保持状态和演练战术。

  "是的,这两场比赛之后我们将裁人,因为我们前一阶段的训练已经给队员足够的机会,已经让我知道他们到底谁是谁了。当然,我们会通过比赛来考察队员的表现。但是我们除去比赛,也会考虑他们在训练中的表现我们要看得并不单单是比赛,训练表现也占很大的因素。但是根据目前的情况,这两场比赛应该是最后的考核机会了,"尤纳斯说。这话很像是最后通牒。

  老尤心中其实已经有谱了。除去姚明、阿联、大郅、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刘炜、李楠这些有经验,有能力的可称之为铁定入围的人选,还有多少位置留下来。分组进行战术演练的时候,阿联和大郅两个内线始终同时在场,重点演练内线进攻的战术训练;刘炜和陈江华双后卫战术也得到了演练;朱芳雨、王仕鹏、李楠等都按要求跑过外线投3分的战术。而刘晓宇、周鹏、王磊、丁锦辉和张凯这一组可以算得上是等待竞争上岗的球员,算上李晓旭、张庆鹏,他们才是最需要证明自己的人。

  最后期限就在眼前,谁敢不玩命。刘晓宇在场边先看着刘炜和陈江华,他们在跑双后卫在场时的战术,轮到他上场时,一丝不苟,尽管他此前打得很少;张凯、李晓旭跑战术做掩护的时候,动作十分到位;王磊剃了精神的平头;张庆鹏的脸上挂着轻松,可投3分的时候一点也没手软。李楠练折返跑投3分的时候紧跟朱芳雨和王仕鹏,跑得气喘吁吁。老将尚且如此拼命,更何况年轻人。

  残酷的竞争多少会带来一点紧张。很不巧的是,王磊、丁锦辉、张凯、周鹏和刘晓宇这一组在跑战术的时候,因为没有跑对而被尤纳斯罚做俯卧撑,接着李晓旭接下来因为位置不对而被尤纳斯重新指点了一次。

  内线最让人放心

  每一次的男篮都会经历集训和裁员的过程。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男篮的名单从18人到12人。4年之后,痛苦的裁员仍在继续,但是选人的重心似乎已经出现了一些改变。4年前中国的内线是姚明一枝独秀,内线搭档的人员竞争异常激烈。到最后,焦健、李可、唐正东等人全都没能留下来。哈里斯留下了初次进入国家队的易建联,尽管哈里斯说:"当时有人说我疯了。"时过境迁,内线如今恰是中国男篮最让人放心的地方。

  比较之前亚运会和世锦赛的大名单,现在的人员中少了张松涛和莫科。经验丰富的莫科更是国家队的老臣子了。没有了他们,一方面反映了老尤对他们各自表现的不满,另一方面更反映了老尤对现在内线配置的满意。和4年前相比,姚明依旧如日中天,而阿联相比四年前早已脱胎换骨。再加上大郅,这3人将瓜分内线绝大多数的上场时间。加上阿联和大郅都可以客串中锋,没有必要再给姚明单独找个替补。和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大郅和阿联是内线练兵的重点,而张凯和李晓旭的上场时间大大压缩,两人都只打了一场比赛。如果姚明再回来,他们还会有上场的时间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