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抢位张凯领先 裁员屠刀下边缘人谁能死里逃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16:36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东莞报道

  教练组要裁人了,你可以看到,在各个位置上,新人们都拼尽全力,争夺变得更加激烈。但是从已经结束的7场热身赛上看,张凯已经在内线的争夺上领先了一步。

  与立陶宛的首战,张凯并没有成为先发内线球员。然而,当首节还剩4分13秒的时候,尤纳斯让他换下了大郅。此前阿联已经因为犯规过快就下去休息了,而大郅上来之后,虽然进攻比阿联稍好,但防守似乎不是很到位。

  张凯是从防守做起的。立陶宛队很难在内线得到进攻的机会。于是,在张凯坐镇篮下的这4分13秒里,中国队打出了一波10比0的高潮,让球队以20比11结束了第一节。第二节,尤纳斯又让张凯在场上打了将近4分钟,此间他曾与阿联组成双塔镇守内线,分差也一直保持在十几分。

  整场比赛,张凯多次被换上换下,他在场上的时候,中国队最多曾领先对手20分,虽然张凯自己仅得到3分,但他在内线的控制,让对方的高大中锋很难找到合适的得分机会。“教练平时总是让我在对抗训练中和比赛中,使出全力,”张凯说,“所以今天防守的时候感觉还可以,但是进攻的时候可能有些紧张,感觉不是很好。”

  另外,有了张凯的内线牵制,外线的球员们就有了更多的机会。张凯全场打了19分30秒,中国队的外线在这段时间里命中了8个三分球。

  张凯的表现,让丁锦辉和李晓旭的位置开始出现了动摇。本场比赛,尤纳斯一共只给了锦辉不到4分钟的出场时间,而李晓旭也已经连续三场没有打比赛了。一切表象似乎预示着张凯留下的机会更大一些。不过他自己倒并不是很在意这些。“毕竟自己来得晚,对一些战术还没有理解得很好,所以我根本没有去想过能不能留下。”张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