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士临阵易帅 “黄金一代”教父与篮协主席闹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1:15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报道

  加尔巴霍萨一心回归,那里有自己从青年队起就一起战斗的兄弟,也有这帮兄弟的“教父”,带领西班牙获得世锦赛冠军的主教练贝布·赫尔南德斯。不,现在应该加一个“前主教练”的字眼。

  对西班牙“黄金一代”视如己出的赫尔南德斯,是西班牙篮坛的功臣,但他跟篮协主席何塞·萨埃兹就是不对付,6月3日,西班牙篮协宣布赫尔南德斯下课。主席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赫尔南德斯因为对篮协及相关工作人员缺乏尊重而被解雇。

  “我和他真的非常谈得来,可惜不能再和他一起战斗了。”加索尔在总决赛第一场之前得知了换帅的消息,大惊失色。

  “我几乎不愿意相信,这就好像你突然在我十八岁那年告诉我,嘿,换个爸爸妈妈吧。”本赛季在NBA大放异彩的何塞·卡尔德隆7月就将回国参加训练营,和一系列的热身赛,“上个月,贝布还在电话里叮嘱我别受伤。”

  而第一次入选奥运15人大名单的17岁天才少年卢比奥则对这次突然的变故有些愕然,“太突然了。这是政治方面的事,我不太好说。但是,我这次能入选奥运名单,我知道他给了我很大期望。他对我的成长起到了无法估量的帮助。我现在还记得,他当时教我如何观察对方防守的样子。”

  翻开六月份西班牙的报纸,你会发现很多类似上面这样的“引言”标题,说话的人不仅只有那些加索尔们,西班牙体育部长、甚至葡萄牙的篮球人,所有人一致将矛头指向篮协主席萨埃兹。当天,马卡报的民意调查显示,89%的人认为萨埃兹解雇贝布是做了一个“大错特错”的决定。即便新任主教练阿伊多也极有威望,以前在巴塞罗那调教过加索尔,现在执教巴达隆拿队,培养出鲁迪·费尔南德斯和天才卢比奥。

  去年欧锦赛期间,记者见到西媒体上贝布和足球队主帅老帅阿拉贡内斯的比较漫画。前者是享受欢呼的“斗牛士”,后者成了满头白发的“弱智儿童”;可如今正在欧洲杯扬眉吐气的老阿拉贡内斯听到贝布下课的消息后,却脱口为其辩护:“这不合规矩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加菲在鞋狂:尺码4周年 李宁推出SIZE001限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