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帮忙男篮热身效果受争议 尤纳斯满意阿联进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8:50  东莞日报

  本报讯 昨晚,中国男篮与克罗地亚在河南济源结束了此次中克热身赛的最后一战。虽然过程比前两战略显惊险,但中国队最终还是以80:76获胜,取得2008年奥运会热身赛的六连胜。

  本场比赛,来自宏远队的锋雨+阿联组合共拿下51分。易建联再次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杜锋在调整了两场之后,昨晚成为中国队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拿下12分。朱芳雨得到13分。王仕鹏则贡献5分。此外,王治郅相较复出首战状态有所下滑,得到9分。

  尤纳斯满意阿联进步

  回归首战不适只得到8分,阿联并未让人看到他从NBA归来后的进步。但第二场、第三场,阿联开始爆发,两场所得的19分、26分,均为全队最高,在场均2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从数据上,阿联证明了自己。

  更重要的是,阿联在内线的表现让人欣慰。“对易建联在内线的进步感到很欣慰,希望他能更多向大前锋的位置靠拢,因为姚明回来后他更多的需要打这个位置。”尤纳斯昨晚赛后表示。

  阿联本次热身赛最大的改变就是其在内线背身单打的欲望和攻击性更强。不难看出,虽然NBA之旅并不如意,但在信心上,阿联已经上了一个层次。

  热身效果仍受争议

  在东莞塘厦与孟菲斯大学队的首场比赛结束后,尤纳斯就对全队的防守感到满意。虽然昨晚并未对此表态,但与克罗地亚的三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整体防守确有进步,尤其是在关键球的防守上。但与此同时,热身赛对手水平不高,难以让人对六连胜信服。况且,六场比赛的裁判全部来自国内。

  昨天比赛结束后,克罗地亚主教练弗兰克维奇和后卫斯蒂佩赛维奇都对裁判提出了质疑。“裁判把我们的大个子都罚下去了,使我们无法给观众奉献更精彩的比赛。”弗兰克维奇说。比起教练说话的婉转,队员斯蒂佩赛维奇就更为直接,他说:“裁判给中国队很大帮助,这使我们连输三场。我们将在奥运会上特别关注中国队,看他们究竟能取得什么样的好成绩。”

  中国队奥运会前的热身赛将全部在国内举行,基本都是国内裁判吹罚,也许克罗地亚将帅的抗议从某种程度上证明,我们的裁判尚未与国际接轨。

  6月22日、24日,中国男篮将与立陶宛队分别在东莞、深圳进行两场热身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