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钟足以显示老兵价值 外线只有他令老尤最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2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河南济源消息,中国男篮以80:76第三次战胜克罗地亚队,结束第二阶段热身,取得08年热身六连胜,未尝一场败绩。本场比赛,易建联砍下26分,杜锋得到12分,王治郅命中9分。

  比赛进行到了第四节,中国队只领先对手4分。刘炜在外线控制球寻找着自己的队友,这时杜锋先在右侧低位站了一下,然后迅速的转身跑向 左侧底角,接到刘炜的传球后,杜锋稳稳出手,命中三分。一次攻防转换后,在快速反击中王仕鹏将球迅速的传给了从后面跟上的杜锋,后者 张手就投,再次命中。仅仅30秒钟杜锋连续投中两个三分球,帮助球队稳住了场上的局势。

  对于尤纳斯来说,这就是杜锋的作用,他不一定要砍下球队的最高得分,但是却能很好的串联起内外线的进攻,既可以助攻队友,也能够自 己取分,而更为重要的是在关键时刻他总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

  在第一节比赛中,易建联为中国队拿下的首个两分就是得益于杜锋的突破传球,而在随后球队近4分钟的得分荒中,又是杜锋的突破造成了对 手的犯规,用罚球为中国队打开了僵局。而在第三节双方僵持在40平的时候,杜锋一个三分和一次突破连取5分为球队重新夺回了主动权。

  作为球队的4号位球员,杜锋有着娴熟的内线进攻技巧,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准的投篮,这让他可以随意游走于内外线之间,而这也是尤纳斯 一直非常看重的。在此前与孟菲斯大学的三场比赛中他的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21.7分钟,能够贡献8.7分和3.7个篮板,帮助球队取得了三连胜 。

  在于克罗地亚的前两场比赛中,尤纳斯为了给王治郅和易建联更多的磨合时间,一直没有派杜锋上场。但是今天他重新上场后马上进入了状 态,全场比赛他拿下了12分,尤其是在相持阶段的几个三分球成为了球队能够获胜的关键。

  由于伤病,从2006年世锦赛后,杜锋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一场国家队的比赛。在CBA上个赛季中伤愈复出的杜锋依然有着出色的表现,虽然他不 再向过去那样频频上演扣篮,但是他的技术和心理却变得更加成熟,这也让尤纳斯决定将他再次将他招入麾下。

  在这几场热身赛中杜锋正在逐渐找回状态,而重回巅峰的他也必将成为男篮在08年奥运会上不可或缺的一员。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