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等到姚明才“瘦身” 新人令尤纳斯很难做取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9:0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济源报道 从海南岛报到开始算起,国家队已经集中训练了三个多月,热身赛也打了5场,而且,这个月底姚明就要回来了,球队会不会在这个时候进行第一次“瘦身”?目前看来还不会,尤纳斯说,至少要等到姚明回来以后再说。

  在中国和克罗地亚的系列赛开始之前,就有人猜测说,三站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就会裁员。在第二场比赛结束以后,尤纳斯否认了这种说法:“目前还没有考虑到裁员的问题,起码要到斯杯和钻石杯以后,目前这支球队有16名球员,训练时正合适,我们需要这么多人。”

  尤纳斯的话不可全信,斯坦科维奇杯是7月17日开打,钻石杯则要等到7月29日开始,到8月3日结束,这个时候距离奥运会开幕只有5天时间,按照奥组委的惯例,参赛队不可能拖到这个时候才递交参赛名单。但至少有一个信息可以确定,在姚明回国之前,国家队不会再调换阵容。尤纳斯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考察年轻队员,在姚明归队以后,是否能有好的表现。

  尤纳斯接着说:“(之所以推迟裁员)是因为很多年轻球员还没有得到锻炼机会,上场时间少不是问题,希望年轻球员抓住有限时间,我们不可能在一场比赛中让所有人都上场,所以希望他们在有限时间内展示出自己的特点。”

  尤纳斯说到做到,已经进行的5场比赛,他尝试了各种阵容,年轻球员也是轮番上阵,像丁锦辉、李晓旭、张庆鹏、陈江华、张凯都有过闪光时刻。但是,尤纳斯很难现在就做出取舍,他不确定姚明加入球队以后,哪些球员更适合,哪些球员反而发挥不出特点。毕竟,这些小队员跟姚明同场竞技的机会是少之又少。

  说到姚明回来以后,球队打法会有什么变化,陈江华也是一头雾水,他说:“肯定会有很大变化,不过我也不知道姚明回来会怎么样,要一起打打才知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