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张凯 从五到四的急转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6:25  东莞日报

  昨晚,新世纪队员张凯被尤纳斯放在了首发大前锋的位置上,与易建联联袂组成内线。这位被媒体誉为“易建联第二”的队员第一次与阿联在国家队内并肩作战。在10分41秒的上场时间里,张凯拿下3分1个篮板2次抢断外加4次失误。比起之前与孟菲斯大学队的三场比赛,他上场时间和数据明显下滑。

  显然,这是因为易建联、王治郅归队了。但内线支柱的归来对张凯的影响绝不仅仅是上场时间和数据的下滑,更重要的是,之前被尤纳斯安排在五号位上的张凯要面临新的位置调整,而这个调整就连他本人也不知道自己将被赋予什么样的角色。

  昨晚,张凯的位置应该是大前锋,这是他在联赛中熟悉的位置。自从入选国家一队后,张凯在训练中充当的是中锋,跑位都是中锋战术。中国队与孟菲斯大学队的三场热身赛,张凯的表现可谓让人眼前一亮。

  但昨晚,他在大前锋位置上明显表现生疏。“要我打四号位的,但我刚把五号位的战术记住了,四号位不会跑了,没办法,训练中还是跑中锋位了。”张凯赛后对记者说。

  阿联、大郅归队后的训练中,尤纳斯似乎已经有意让张凯从五号位回到他熟悉的四号位,但从昨晚的表现来看,张凯还未找到感觉。

  “跑的是五号位好像防的是四号位,我也不知道,乱!”张凯赛后用了“乱”来概括他昨晚的感受。“还是得慢慢适应。”张凯说。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尤纳斯表示将推迟裁员时间,即使这样留给张凯的时间也就50天左右,时间并不允许他“慢慢适应”。当然,对更擅长打四号位的张凯来说,这次调整并不见得就是坏事,在四号位上,他需要面对的对手更多是丁锦辉,这个位置的竞争显然比中锋要小了许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