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郅爆发竟引出无解难题 老尤暴殄天物是对还是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21:49  新浪体育
大郅爆发竟引出无解难题老尤暴殄天物是对还是错

王治郅真的是个难题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海消息,中国男篮以76比66再次战胜克罗地亚队,取得2008奥运热身赛的五连胜。

  整个第三节,克罗地亚队在男篮换上替补之际发起了疯狂的反扑,第四节一上来,大郅就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帮男篮将比分优势稳住,全场比赛,大郅砍下12分,竟然保持了100%的投篮命中率。

  第一节比赛末尾阶段,大郅替补登场,他一上来就被吹罚了一个走步违例。但这并没有影响大郅的信心,第二节重新登场,刘炜运球发动快攻,王治郅弧顶处接球后抢投3分命中。两分钟之后,大郅卷土重来杀入篮下,反身勾手再得2分。上半场比赛,大郅就得到7分,三次出手百步穿杨。

  上一场比赛,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这场比赛又拿下12分。三个月因伤没打比赛还能在比赛中展现出如此出色的状态,这已经说明了大郅的实力。但现在,大郅的爆发却给老尤出了个大难题!

  我们都知道,现在的中国队毫无疑问是以姚明为进攻核心,但自从这种改变做出之后,大郅就从未在国家队中发挥出自己的真正实力,上届世锦赛,王治郅因为有伤并没有发挥出真正的实力,而怎样使用王治郅,让姚明和大郅的能力同时发挥出最大作用也成了现在老尤最头疼的问题。

  实际上,姚明没有在NBA取得成功之前,国家队中的明郅组合一直都是王治郅主攻,姚明主防。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王治郅场均砍下13.5分5篮板1.4盖帽,而姚明只得到10.5分6篮板。01年大运会,王治郅场均砍下22分外加6.3个篮板球,而姚明场均得到14.5分12个篮板球。

  去年中欧对抗赛最后一场对阵悉尼国王,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王治郅在出场28分钟的时间里狂砍29分。而对阵悉尼国王的前两场比赛,大郅在和姚明同时出场的情况下两场比赛场均出场14.5分钟,却两场比赛都吞下零蛋。在姚明因伤缺阵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大郅场均砍下20分,而欧洲拉练也场均得到18分。这不难看出,姚明在场对于大郅的进攻有很大的限制作用。

  现在,尤纳斯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事实上,王治郅的攻击力不如姚明,但如果以姚明为男篮的主攻点,怎样发挥大郅的进攻能力?如果仅仅让大郅扮演一个替补和辅攻的作用,是否是对他超强攻击力的一种浪费呢?(传球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