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赛后紧急冰敷腰部:3月没打球不适应节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23:03  新浪体育
易建联赛后紧急冰敷腰部:3月没打球不适应节奏(图)

阿联赛后简单治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烟台消息,王治郅和易建联伤愈复出,中国男篮65比60击败克罗地亚取得2008奥运热身赛的四连胜。全场比赛王治郅得到19分,易建联得到8分,刘炜8分,王仕鹏9分,朱芳雨6分,孙悦5分,丁锦辉7分。

  这是易建联自4月6日伤别处子赛季以来的第一场比赛。同时,这也是他自2007年10月中欧篮球对抗赛(昆山)之后重返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不过这次回归并没有给易建联带来一个太好的开始。至少从表现上来说是如此。

  “已经三个月没有打球了,在场上对比赛的节奏还是有些不适应,把握得不太好,脚步处理得不是太好。”易建联也清楚自己现在的问题。或许是阿联太过想念这个赛场,或者是长时间的伤病恢复已经让他忘记了时间的概念,事实上易建联离开篮球的时间只有两个多月,不是他所说的三个月。

  比赛的开局,易建联的表现让大家都有些吃惊。换句话说,都想到了他会出现不适应,但没想到这种不适应会如此的强烈——持球不稳、冲抢篮板不力,进攻无力、被对手逼防就出现失误……尽管烟台球迷已经给足了面子,但随着阿联一次次投篮不中,观众们也只能一次次的发出叹息的声音。场下的尤纳斯更是一直紧锁眉头,脸上一片阴云。

  “(状态和伤势)都在恢复中吧。很长时间没打球了适应起来慢,但是体力还算好吧。到了下半场自己也在通过呼吸在调整,感觉还可以吧。”虽然还没有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对于体能阿联丝毫不担心。而阿联显然不希望大家通过一场比赛来判定自己的表现,“很久没有跟国家队比赛了,但是这样的比赛我们就是找状态的,这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我们的重点还是在奥运会。”虽然第一场表现一般但阿联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赛后,当所有的球员离开休息室走上大巴之后,只有阿联一个仍在休息室里。因为他还在等着队医为他的腰敷上了冰袋。事实上,这场比赛阿联只上场了不到16分钟,这显然不是一个艰难的时间。不过对于处于伤势以及状态恢复中的他来说,或许也不那么轻松。

  (晨曦 山东烟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