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嘉:不能小瞧克罗地亚二队 谁说我们不能打阵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2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2008男篮热身赛在山东烟台开战,最终,中国队以65比60战胜了克罗地亚队,取得了胜利。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本场比赛我们看到克罗地亚一上来就是个5比1,克罗地亚拿球进攻时,整个中国队都站住了,我看大家今天的斗志没有表现出来。我们刚才说了克罗地亚这次没有派出奥运阵容是替代品,但也不能小瞧了人家。刚才易建联拿球,作为中锋易建联从小练球,刚才的那个球显示了他的短处没有显示出他的长处。阿联在NBA打了一个赛季回来了,但这不是他的强项,易建联完全是中锋的动作,但体重不行,攻不进去。

  我们再看王治郅上来后,与阿联替换,其实从根本上说没有变的。你看王治郅拿球从内线拉出到外线,王治郅掩护之后,做了一个转向,他可以向内转也可以向外转,这是他的强项。

  次节一上来,一片混战后,李晓旭将球抢了回来,这就是很好的一个篮板,但没有控制住,只是从仓促之间组织进攻,没有人突破,进攻打得简单了。应该是攻进去,应该是有意识的,但看看场上就是靠一个在内线主打没人掩护。其实比分落后不怕,就怕看着对方中国队不知道怎么打了。

  打到第三节,我们看到场上情况,特别是阿联的表现,一个包夹应该分球了,我们还没有看到安排易建联与后卫有一次配合打挡拆的,无球配合时也都是这么打,如果让阿联回到四位、五位可能会更好,找到他适合的位置打。

  第四节比赛,对方贴身防守一直没有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你看中国队这个球其实是断下来了,但球落在了对方的怀里,被对方直接突了。今天我们还看到几个新人,像李晓旭的突,丁锦辉的抢,但就是表现不多见。而大郅在篮下脚步移动得很到位,可以看出我们其实阵地进攻也是可以打的。我看中国队打到最后,打得最精彩的,最好的就是最后的这个三分了,表现出了两个人的配合。

  这场比赛是结束了,但我觉得在热身赛之中表现出了一些失误,一些连续的错误,为了备战奥运其实是应该是体现出来的。不管对手是谁,只要能很好的组织进攻,很好的发挥战术,比分不重要,发挥出了高水平,就算交出了答卷。

  (简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