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钢樱木不敢将摩托借给唐正东 看漫画悟篮板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1日10:3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南钢樱木不敢将摩托借给唐正东看漫画悟篮板之道

刘亚晖(右)最爱樱木花道

  4月份的时候,江苏省体育训练中心组织了一场乒乓球比赛,这可难坏了这些只会打篮球的运动员了,“刘亚晖,来点活力啊,给陈飞加加油啊。”张成在一边喊着。只见刘亚晖立马坐下来,双手高举过头顶击打着,嘴里“喔喔”叫着,“加油陈飞!”他回头来对张成说,“这样总可以了吧,有了我的加油,我们肯定赢。”

  刘亚晖是队里唯一一个拥有自己小摩托的“富家子弟”,每天都会“招摇过市”,这可让其他队员羡慕得很。“别看我这辆摩托不怎么样,这可让其他人都羡慕坏了。虽然我和这辆摩托看上去极不协调,但正是由于这种不协调,让我在大街上的回头率高得让你想象不到。往上一坐,我整个身体就差不多可以覆盖整个车身了,要是开在大街上,别人还以为我会‘迷踪步’呢。”这车就像是刘亚晖的宝贝,他只会借给和他体型差不多的人,而对于唐正东,他照死不借。“小唐那体型,那身高,我敢借给他啊,我估计借给他之后,借出去是完完整整的,还回来的时候,估计车已经散架了。”

  看过《灌篮高手》的人都不会忘了樱木在自己第一场比赛时候的情况,那情景简直叫人哭笑不得。就想着怎么在场上出尽风头,而在他幻想自己在场上如何呼风唤雨的时候,球早就被别人抢走了。而刘亚晖的第一场CBA的比赛既没有风头,也没有洋相,缺乏的只是稳重。

  上赛季江苏队的第一场比赛,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胡卫东派上了刚刚踏入这个崭新舞台的小将刘亚晖。刚上场刘亚晖表现积极,很好地完成了4号位的任务,在防守上也有过人的表现。但或许是因为紧张,他最擅长的罚球丢了一个,在篮板底下的投篮也直接飞了个“过桥”。刘亚晖很懊恼,“那天那球好可惜啊,竟然在篮板底下都没有投进,亏我有这么高的个子,算是白长了!”

  《灌篮高手》让多少人为之疯狂,刘亚晖也是其中一个,今年才20岁的他,最喜欢的就是樱木花道。“我感觉自己和他挺像的,不过,我可比他高了好多,在性格方面我们都属于搞笑派的,我告诉你哦,这部动画片里面的樱木是真实存在的,在日本真有这样的一个人,不过他也真是衰,喜欢的人不喜欢他,失恋了无数次了。”虽然只是一部漫画,刘亚晖却从里面学到了很多东西。“漫画里面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篮板球决定天下,而我现在打大前的位置,最重要的就是抢篮板。我比樱木强,因为我知道即使只是‘体力活’,也是球队取胜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芜湖、鄂尔多斯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