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洋帅看好中国男篮 哈里斯:李楠朱芳雨仍是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9:33  体育天地-MVP

  在这次中国男篮与美国孟菲斯大学的热身赛上,哈里斯的出现让人感到意外。据了解,他这次来到中国的主要目的是对中国的教练员进行篮球培训,在看过中国男篮的比赛后,他对这支中国男篮赞赏有加。而现任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在赛后对中国男篮的表现也是非常满意。

  尤纳斯三场比赛均满意

  本报记者周博广东报道 虽然没有姚明易建联王治郅,但中国队的表现还是给了球迷信心。

  这次热身赛上,中国队换人非常频繁,这也揭示了尤纳斯这次热身赛的目的:考察新人、确定奥运会最后大名单。

  第一场 个人防守有提高

  第一场比赛,中国队在没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三大主力的情况下击败对手,令主教练尤纳斯十分满意。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队员的表现非常出色。这场比赛身体对抗十分激烈,队员们的一对一防守有了很大的提高。”

  第二场 先输后赢显功底

  第二场比赛中国队从一开始就落后于孟菲斯大学队,但是在最后时刻凭借刘炜和陈江华的发挥,成功反败为胜。赛后尤纳斯表示:“我们球队进入状态太慢,一开始是想考察另外几名队员的,但是很遗憾这个想法实施起来很困难,几个先发球员发挥不是很理想,所以我们到后来还是依赖几名角色球员来锁定比赛的胜利。”

  对于上下半场中国队的表现反差比较大,尤纳斯解释道:“其实主要问题集中在第一节,现在四、五号位置上的球员都是年轻人,除杜锋外,国家队这个位置上的球员经验都略显不足。在半场休息的时候,我强调了上半场的主要问题,我很高兴下半场扭转了局势,赢得了比赛。”

  第三场 比赛堪称完美

  第三场比赛中国队从一开始就压制住了孟菲斯大学,整场比赛无论在防守还是进攻上,中国队都显示出了高出孟菲斯大学队一等的实力。赛后尤纳斯也肯定了队员的发挥:“今天派上了很多的年轻球员,让主力球员得到了很好的休息,但是比赛却是这三场中打得最好的一场,队员有冲劲,防守也非常好。”

  哈里斯:这是空前强大的中国队

  本报记者周博广东报道 哈里斯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关注中国队的情况,“我这次来中国的目的是为了给中国教练进行培训,我非常关注中国队的情况。我也观看了中国队的训练和比赛,他们是空前强大和出色的一支球队。但是,奥运会是艰难的,他们依然需要努力。”

  哈里斯观看的比赛正是中国队发挥最好的第三场,赛后他显得非常高兴,“这些年轻的球员打得非常出色,中国队比4年前要强大许多。虽然中国队的核心依然是姚明,但是其他球员的发挥同样决定着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命运。”

  当了解到前两场比赛中国队打得异常艰苦时候,哈里斯认为这是对中国队的历练。“比赛都是很艰苦的,奥运会更是如此。中国队能在最后时刻赢得比赛,这也说明他们能够经历艰苦的比赛,并且赢得胜利,这是非常重要的。”在前两场比赛中,正是老将李楠和刘炜的出色发挥扭转了比赛的局势。哈里斯对昔日的弟子也丝毫不吝惜赞美之词,“我相信中国队一直在进步当中,李楠、朱芳雨、杜锋依然是队里最好的球员。”哈里斯说道。

  同时哈里斯也给了中国队一些非常好的建议:“球员们应该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不能过度疲劳或者让他们产生厌倦的感觉,这样才能保证球员在奥运会上达到最佳的状态。”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