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鹏爆发不是偶然 胡加时:打帕克他也百发百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2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广东惠州消息,中国男篮在08年备战热身赛中以91比68击败NCAA亚军孟菲斯大学队,在两队的三次交锋中,保持全胜。

  两位张姓国手成为了今夜大胜的功臣,其中首次担当首发的张凯得到18分,08年再次入选国家队的控卫张庆鹏也得到了18分,两位边缘球员都在为进入奥运大名单而努力。

  张庆鹏在之前的两场比赛中都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这似乎也在证明着他的第四次国家队之旅又将以一个悲情的结局告终。然而这个最擅长上演“绝地反击”戏码的队员,今天再次让所有人惊艳——两分球4投3中,三分球4投4中,砍下18分。在这次精彩的“自卫反击战”后,那扇似乎已经要关上的门重现一丝光线。

  “从现在来看,队员的取舍很难。比如,张庆鹏前两场没打,这说明了什么?至少证明了你在队中没有一个很重要的位置。”胡加时说,这一点和此前媒体的预测是相似的。但是最后的一场比赛,尤纳斯做好了一切准备,要考察所有的队员,要所有的队员机会,甚至做好了输掉比赛的准备。“他告诉今天要我做好输球的准备,他要让所有的年轻球员都上去打一打。”

  在本场比赛之前只有张庆鹏和周鹏是一分钟都没有上过。“今天他的表现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胡加时说,“这小子有这样的作风,有这种心态。现在说实话,在总决赛前大名单上根本没有他的名字。但是我们几次看了比赛之后,尤其是他得31分那场,老尤当时说让他来国家队!”就是那一场总决赛将张庆鹏再次送到了国家队。

  然而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从在辽宁队开始张庆鹏总是第一个到场馆训练的人,而在国家队也不例外,“他训练很积极,态度非常好,自己经常加班加点地练习。今天的比赛让我们想起了06年打帕克。那一次他也是17分百发百中。这其实都不是偶然,是他平时训练积累的结果。”胡加时说。

  (晨曦 广东惠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