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内线等来最后1块拼图 运动型4号位是姚明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21:58  新浪体育
男篮内线等来最后1块拼图运动型4号位是姚明最爱

张凯暴力扣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广东阳江消息,中国男篮在08年备战的第二场热身赛中以92比88再次击败美国大学联盟锦标赛(NCAA)亚军孟菲斯大学队,取得两连胜。本场比赛,张凯得到9分7篮板球,成为了球队内线的重要保障。

  首节比赛一开始,2.06米的首发中锋李晓旭由于受到身高的限制很难在内线保证篮板,这让中国队很快就陷入了被动,孟菲斯大学连续打出反击高潮,一度以20-8领先。危急时刻,尤纳斯换上了张凯,他一上场就在内线连续摘下篮板。第一节还剩2分钟,杜锋突破篮下分球给张凯,后者直接跃起暴扣得手,这记扣篮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14-23,分差重新缩小到9分。

  孟菲斯大学已经认识了中国队的23号,在双方的首场比赛中,张凯一人砍下了20分10个篮板1次盖帽,高达81.8%的命中率。尝过了张凯的厉害,孟菲斯大学的队员开始用两个人甚至三个人包夹张凯,只要张凯一拿球,总会有人冲上去犯规,仅上半场,张凯就被对方侵犯了4次。

  由于三大中锋都因伤缺阵,本场比赛篮板球成为了中国队的最大弱点。前三节中国男篮在进攻篮板就以22-9输给对手了13个。而善抢篮板的张凯也成为了老尤手下的稀有“宝贝”。

  从2005年尤纳斯开始执教国家队开始,除了姚易王,尤纳斯将至少再挑选一位内线球员。本次集训中,国家队4朝元老莫科出局,李晓旭和丁锦辉的发挥都还不太稳定,张凯在这个时候异军突起也让他逐渐征服了尤纳斯成为男篮内线第四人。在国家队公开训练上,尤纳斯已经充分表达了他对张凯的喜爱。老尤感叹说:“他是个能力非常全面的球员,我很后悔没有早些让张凯进国家队。”

  在姚易王都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张凯的出色发挥给尤纳斯找到了男篮内线的最后一块拼图。张凯的身高和弹跳都是目前这支这孟菲斯大学比赛的国家队中最出色的。他不但有着出色的篮板球能力,并且在进攻中有着很强的移动能力,这正好弥补了姚明在速度上的不足。

  作为一名运动型内线,张凯在比赛中可以帮助姚明抢篮板球和防守,他争抢前场篮板二次进攻能力也非常突出,这让姚明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进攻中。姚明和张凯一高一快的内线组合也非常令人值得期待。(传球第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