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08首演获“双赢” 用胜利支持灾区重建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7:53  半岛晨报

  28日晚上,中国男篮在东莞迎战孟菲斯大学队,这不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是一场为四川地震灾区人民捐款的义赛。最终,这场比赛共募得善款426万元,而中国男篮也在2008年的首演中以87:80击败孟菲斯大学队,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黄丝带,寄托着中国男篮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牵挂,红心,代表中国男篮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的关爱。在中国男篮2008年的首次亮相中,这些“巨人”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地震灾区的人民奉献一份爱心。赛前,双方运动员和现场观众默哀一分钟,而在赛前训练中,双方运动员都穿着印有“四川,我们和你在一起”和一颗红心的T恤,表达他们对灾区人民的支持。而孟菲斯大学队在抵达赛区后还向灾区人民捐款1万美元,并在比赛前向灾区人民又捐款2800元。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也为灾区人民捐款,而且他们胳膊上都系着寄托哀思的黄丝带。

  尽管姚明易建联王治郅三名主力缺席,但中国男篮队员们还是表现得可圈可点,最终以87:80击败对手,用胜利来支持灾区人民的重建工作。对于这场比赛,主帅尤纳斯表示:“我们一周前才刚刚结束了体能训练,所以这也影响了我们这场比赛的投篮状态。而我对这场比赛感到非常满意。以前我们面对这种类型的球队时,个人防守总是很大的问题,我们的一对一防守能力不足。而这场比赛,尽管防守还不能说是完美的,但我们的个人防守意识和能力已经提高得不错了。”

  据了解,这场比赛为义赛性质,门票最便宜的也为300元一张,所有的票款都将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的人民,最终这场比赛募得426万元善款,再加上中国男篮的精彩表现,“巨人”们奉献了一场义勇双全的赈灾义赛。A20a记者崔昊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