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双星领先22分险被翻盘 麦考伊32分主场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7:14  半岛都市报

  昨天晚上,NBL联赛决赛阶段开赛以来遭遇客场两连败的双星男篮回到主场,在经过一番苦战后,以98:93战胜了黑龙江大庆男篮。取得了本赛季NBL联赛决赛阶段的首场胜利。后卫李光全面爆发,交出了36分、3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的完美答卷;外援麦考伊也贡献了32分。两人成为双星男篮取得主场开门红的功臣。>>>比赛战报

  领先22分险被翻盘

  开场后,麦考伊成为双星男篮的主要进攻点,他的内线强攻让黑龙江队疲于应付。首节结束,双星男篮以22:19领先对手。外援麦考伊一人贡献11分。第二节,黑龙江队在外援迪肯斯的带领下与双星男篮打起了对攻,客队一度反超了比分,好在后卫李光及时得分稳住了局面,帮助球队半场结束的时候依然以49:43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双星男篮掌握了场上的局势,一波11:0的攻击波将两队的比分拉开。黑龙江队在4分多钟的时间里未能得分,两队分差最大时达到了22分。但客队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并没有放弃比赛,依靠外线精准的三分球,在终场前5分钟左右时,黑龙江队居然将比分追成82:84,双星仅领先对手两分!关键时刻,李光再次挺身而出,他连续拿下5分后,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获胜功臣

  “小李飞刀”再现江湖

  前两个客场输球给双星男篮的队员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作为球队的队长,李光更是急在心上。本场比赛,回到主场的李光彻底爆发,在比赛最后时刻,对手几次将比分迫近的时候,是“小李飞刀”稳定的发挥,为双星男篮锁定了胜利。

  李光从前给球迷留下的印象就是一名中规中矩的控球后卫,每场比赛得分不多,为队友穿针引线是他的主要职责。但本场比赛,李光在队友普遍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挺身而出,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6分。“赛前教练布置战术的时候就安排我加强进攻,特别是在其他队友被盯死的情况下。当然,能够取得胜利是全队的功劳。”赛后,李光开心地说。

  为了鼓励儿子有更好的发挥,本场比赛,李光的父母特地从家乡河南焦作赶到了青岛。看着儿子场上神勇的表现,两口子也是乐得合不拢嘴,“前两场比赛,李光打得不好,我们也替他着急。这场球李光拼得很凶,胜利来得不容易啊。”>>>胜利隐忧

  防守仍存不小隐患

  主场首胜来之不易。双星男篮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则更加令人担忧。在领先对手22分的情况下险些输球,无法有效地遏制对方的进攻。下一场对阵强大的天津男篮,双星队员必须提高警惕。

  本场比赛,黑龙江队的外援迪肯斯砍下了36分,这名黑人球员在比赛最后阶段受伤,无奈被教练换下了场。如果迪肯斯一直留在场上,谁赢谁输还真不好说。而全场比赛,黑龙江队两分球命中率44%,篮板球也以38:33领先双星男篮。所有数据都显示,双星男篮在攻防两端都急需提高。

  在双星男篮获胜的同时,联赛的主要竞争对手天津男篮在客场以98:100负于河南男篮。这样NBL联赛中已经没有全胜的球队。下一轮,双星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强敌天津男篮,这场比赛对于双星男篮的最终排名至关重要。本报记者 杜金城

  -教头谈兵

  队员急需摆正心态

  艰难地取得主场开门红,双星男篮主帅王伟力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前两个客场输球也让他背负了太多的压力。“前两场失利后,我和队员坐下来进行了一次长谈,我们对于今年联赛的困难还是考虑不足,特别是在去年联赛取得第三名,今年第一阶段又取得八连胜后,队员的心态有了变化。”王伟力总结说。

  谈到本场比赛,王伟力也指出,队员的心态依然存在不小的问题,“回到主场比赛,队员们在家乡球迷的注视下非常想取胜,这反而给他们背上了包袱。开场阶段打得缩手缩脚。而在下半场大比分领先后,心态又过于放松,险些被对手追平。这些都体现了队员在心理上还是存在问题。”外援麦考伊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32分,王伟力给他的表现打了80分,“前两场比赛,麦考伊表现一般。本场比赛,他对于战术的执行以及场上的表现好了很多,我为他打80分。”

  由于今年NBL联赛只有一个升A名额,这也使得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对此王伟力表示:“现在我不想和队员谈任何硬性指标。就是希望队员打出自己的水平。”本报记者 杜金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