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首演让人想念三员大将 如何用好姚明成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1:07  金羊网-新快报

  ■吴心

  赢了对手7分,但是不得不承认,中国男篮的2008赛季首演很一般。

  对手美国孟菲斯大学队不弱,但比起美国“梦八”来,充其量就是一支小小号的美国队。但就是这样一支学生军,却打得集训近两个月之久的中国男篮失色。在对手凶悍的防守面前,中国队的射手们根本找不到舒服的出手位置,只能仓促出手。队友之间也鲜有默契配合,大部分时间内只是队员单打独斗。要不是刘炜终场前2分钟投中的那记三分球,中国男篮能否取得拉练首胜,恐怕还不好说。更让人担心的是,奥运会首场对美国“梦八”,中国男篮难保不被人揍得鼻青脸肿。

  中国男篮赢得很艰难,这很让球迷想念姚明易建联王治郅。必须要承认,有他们三人在,场面肯定会大不一样,中国男篮战斗力肯定会提升,毕竟这三人代表着中国篮球的顶尖水平。

  但问题也随之而来,核心多了就成了无核心,这个道理正如“一个和尚有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的故事那般。有姚明的时候怎么打,没姚明的时候又怎么打,这个问题是中国男篮一直需要面对却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而这恰恰也折射出一支球队的战术素养和应变能力。

  球场上需要明星球员,更需要团队力量。一支成熟稳定的球队是不可能因为一名球员的在或不在,而自动做加减法的。因此,老尤现在大可不必为“无核”而烦恼,如何将中国男篮捏合成一个强大的整体才是当务之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